德国堡菲鲜DIY自酿啤酒,用双手开启味觉新旅途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218


在码稿之前,我要郑重提示的感谢极果网。在网站上申请了多次免费试用,这次终于中签了,真的好激动。作为一个好酒之徒,平时喝的啤酒并不少,但基本都是国产的啤酒,都属于“工业淡啤”,这次能自己亲手DIY酿造德国堡菲鲜小麦白啤酒,感觉很新鲜也很独特。

在收到快递之前,我还特意的百度科普了一下,小麦啤酒(Weizenbier),或称麦啤,是一种酵母啤酒。在德国,Weizenbier指最少用一半以上的小麦麦芽作为酵母而酿造的啤酒。由于小麦啤酒色度较淡,口味清爽、风味纯正独特,因而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和喜爱。

收到包裹后真的很欢喜,整体包裹并不重,已经迫不及待的用剪刀打开外包装,包装很严实,在运送过程中能极大的减少包裹损坏的几率。

首先看到的是 “堡菲鲜”产品使用说明书,因为第一次亲手自酿,还是比较的谨慎。打开说明书看了几遍。
取出产品,一个完整的箱子,简单包装,一边德语,一边中文很贴心。堡菲鲜—小麦白啤内含:麦芽浸膏 650g、啤酒花浸膏9ml、干酵母4g、啤酒桶5L、排气阀、说明书、杯垫。
 

核对完所有产品,下面就到了动手时刻了,这才是重点啦!

第一步:打开酿造罐子顶部的塑料盖子,并将带有标注的2号麦芽浸膏打开盖子并倒入发酵罐内。可以看到麦芽浸膏比较的粘稠,呈深酒红色,有一种烧焦的甜甜的麦芽糖扑鼻而来,整个过程很奇妙,需要耐心的缓缓倒入,完全倒入发酵罐中,大约需要45分钟才能完成。
第二步:麦芽浸膏还是比较的粘稠和蜂蜜差不多,浓度是比较高的。外壁还是粘了很多浸膏原酿,接下来就需要给2号麦芽浸膏罐子里边加入啤酒的主要配料水了,家里的饮用水品质可能还达不到,就去超市买了几桶纯净水,将纯净水倒入2号麦芽浸膏罐子底部向上一点。大家看图,然后盖上盖子摇晃。将内壁粘的全部稀释。然后将纯净水烧开煮沸。倒入2号麦芽浸膏罐子。大家注意看倒到红色线条处,这时瓶子比较的烫手,用毛巾包裹,倒入发酵罐内,盖上透明盖子摇晃大约30s的时间,使麦芽浸膏充分的稀释和水融合在一起。

继续用原来的瓶子灌满五瓶纯净水,分别一次倒入发酵罐内,发酵罐的罐口比较小,最好用上漏斗,家里没有只能临时把纯净水的瓶子减掉一半当做漏斗,起码比没有强吧。哈哈……直到加满5瓶纯净水,啤酒再酿制过程中会产生二氧化碳,要留一部分空间。从罐口可以看到浑浊的液体,这大概就是原酿吧。

第三步:找到3号啤酒花浸膏并打开,可以看出啤酒花是无色的液体,有点酒精挥发出来,有9ml特别的珍贵,赶紧倒入发酵罐内,啤酒花浸膏能使啤酒具有独特的苦味和香气并有防腐和澄清麦芽汁的能力。酒花的芳香与麦芽的清香赋予啤酒含蓄的风味。啤酒、咖啡和茶都以香与苦取胜,这也是这几种饮料的魅力所在。
第四步:找到4号干酵母,看到它是呈颗粒状的,将他加入发酵罐中。啤酒加入酵母,这其实就是啤酒具有开胃作用的原因吧,其实它主要用来发酵的,其营养成分的构成特别适合人体的需求,能够平衡由于饮食结构不合理而带来的营养失衡和消除缓解由此而引发的健康问题。
最后一步:用干净的抹布擦除旁边多余的水分,盖上排气阀,起到密封的作用。放在一边常温静止5个工作日,让自然发酵。这是它最后的一次发酵。5天到了放至冰箱冷藏发酵2个工作日。这时就可以开坛畅饮了。

总结

小麦啤酒是很受德国人欢迎的特色啤酒之一,由于小麦啤酒的酵母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多种维他命,蛋白质和铁质等成份,对皮肤保养具有明显的效用。风味迷人,只要喝个500CC就能摄取人体一天所需的营养素。所以,对大多数喜欢小麦啤酒的人而言,从小麦啤酒得到的满足感是其他类别啤酒无法企及的。
说下我自酿的心得体会吧!
1.新鲜独特是给我的第一感受,自己能亲手酿制,享受酿制过程和成功后的喜悦。
2.操作简单易上手,合适大部分爱喝酒的群体。
3.快速简便,从打开包装到酿制成品只需要15分钟左右的时间。发酵需要7个工作日的时间,便可以喝上自己亲手酿制的琼浆玉液。
4.饮用小麦啤酒可以加快睡眠。人体摄入啤酒中的少量酒精可在很短的时间内产生镇静作用。少量啤酒不会导致疲劳,反而可以放松并排除精神压力。
5.自酿啤酒,泡沫丰富、洁白细腻且泡持性好。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