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小幅收涨 再刷逾三年纪录高位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405


美东时间周一,国际油价收涨。目前,市场整体情绪偏向乐观看多,认为减产行动正帮助油市逐步重归均衡,同时美元的萎靡也提振油价。但随着油价接连上扬,欧佩克(OPEC)及俄罗斯等国将提前结束减产的观点正在蔓延。花旗集团、法国兴业银行和摩根大通均预计,OPEC可能会在今年年中开始逐步结束减产干预。

截至收盘,美国WTI2月原油期货实盘价格收涨0.51美元,涨幅0.79%,报64.81美元/桶。ICE布伦特3月原油期货实盘价格收涨0.39美元,涨幅0.56%,报70.26美元/桶。

消息面上,供应趋紧迹象在12月初导致油价上涨,当时一条重要的北海输油管道被叫停,而在月末,一条输油管道爆炸限制了欧佩克成员国利比亚的石油供应。

目前,日运载量45万桶的北海福尔蒂斯原油管道已在12月30日恢复全面运作,此前关闭。一利比亚原油管道上周疑遭攻击后完成维修,正逐渐恢复原油生产。不过,高盛集团考虑到委内瑞拉和尼日利亚是最易受攻击的国家之一,其产量风险依然存在。

另一方面,就在油价接连上扬之际,俄罗斯本月可能会与OPEC讨论当前减产协议在2018年底到期后的逐步退出机制。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上周五(1月12日)表示,参与减产的各方定期讨论退出减产的方案安排。他说,虽然一个部长委员会1月21日将在阿曼讨论这个问题,但这不是会议的主要目标。

负责管理西雅图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USBank Wealth Management)1500亿美元资产的罗伯。霍沃斯(Rob Haworth)说:“我考虑的问题是,这个市场能走多远?”他说,油价走高,欧佩克就越有可能对供应削减有所考虑,页岩油产量也会上升。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也在上周五警告称,尽管每桶6570美元的油价对产油国有利,但这样的水准可能会鼓励美国页岩油生产者增加供应。

高盛集团警告称,欧佩克试图将油价控制在每桶70美元以下,以缓解对全球经济和竞争对手供应的影响。

伊朗石油部长比扬(Bijan Namdar Zanganeh)甚至直接承认,欧佩克由于页岩油的关系,不想让原油价格在60美元以上。他还认为美国页岩油今年和明年的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有消息称,花旗集团、法国兴业银行和摩根大通均预计,OPEC可能会在今年年中开始逐步结束减产干预,并在12月结束减产。主要石油生产国正在接近实现库存过剩的目标,而不断上涨的油价可能会鼓励竞争对手加大供给。

更多有关磁力泵的知识文章,请百度搜索“上海家耐磁力泵厂”官网,(https://www.shcilibeng.com)更丰富、更全面的“磁力泵”、“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高压磁力漩涡泵”、“自吸式磁力泵”原创知识文章、技术资料、故障解决方案等您来分享!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