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改进污油回炼模式实现原油价值最大化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335


1月3日,扬子石化炼油厂实施了由回炼轻污油项目的优化措施,有效解决了生产难题,增加了焦化的汽油、柴油等液体收率,降低了污油回炼压力,实现了原油价值的最大化。

在石油炼制过程中,必然会产生各种轻污油。以往炼油厂采用的是将二次加工装置的轻污油送至原油罐,再由2#常减压装置进行回炼,但此模式在一定程度上给效益最大化带来了冲突。由于二次加工的轻污油来自不同装置,杂质多,硫含量高,含有烯烃等不饱和组分,成分复杂。在回炼轻污油期间,为了避免对航煤质量产生影响,2#常减压装置必须停止生产航煤,造成了一定的效益损失。同时,这种加工模式影响了公司的原油加工总量。

为此,扬子石化炼油厂开展技术攻关,优化内部流程,增设了2#焦化装置回炼轻污油项目,将油品车间轻污油罐沉降切水后按照一定流量直接进焦化分馏塔进行回炼。

1月3日,该项目正式实施投运后,2#焦化装置严格按照轻污油回炼方案,操作人员密切监控分馏塔的压力、温度等关键参数,防止轻污油带水或回炼量过大导致分馏系统大幅波动,保持装置的安稳运行。

目前,2#焦化装置在确保装置生产安全平稳的前提下,轻污油回炼量已经达到100吨/天,所有工艺参数均处于正常工艺卡片范围,初步达到了预期效果。

更多有关磁力泵的知识文章,请百度搜索“上海家耐磁力泵厂”官网,(https://www.shcilibeng.com)更丰富、更全面的“磁力泵”、“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高压磁力漩涡泵”、“自吸式磁力泵”原创知识文章、技术资料、故障解决方案等您来分享!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