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5万吨温室气体成为高附加值商品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340


二氧化碳资源利用相当于植树250万棵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扬子石化2017年把5万余吨二氧化碳,经芳烃厂合成气装置工业转化成3.2万吨高附加值工业原料一氧化碳;节约天然气1.83万吨;作为商品出售给扬子石化与BP合资醋酸合资公司,相当于250万棵树一年吸收的二氧化碳量,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扬子石化烯烃厂乙二醇装置副产高纯度二氧化碳,其纯度达到食品级。二氧化碳也是一种资源,植物成长靠吸收并分解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中的碳,排出氧气,长成植株,把碳保存在植物秸杆中,成为新的能源载体,是一种典型的可危害又具利用潜力的物质。

扬子石化与BP合资建设的50万吨/年醋酸装置以一氧化碳和甲醇为原料生产醋酸,其中甲醇从市场采购,所需一氧化碳由扬子石化为合资公司配套建设以天然气为原料的合成气装置供应。扬子石化自用装置产出的氢气,以精制成品油和其它产品,脱除其中硫和氮等有害成分;一氧化碳供醋酸合资公司生产醋酸。合资公司醋酸装置2010年投入商业运行以来,扬子石化即开始接通乙二醇与合成气装置间连通管道,使用乙二醇装置副产二氧化碳,并不断完善工艺,稳定提高二氧化碳使用量,基本实现了乙二醇装置副产二氧化碳全利用。据统计,扬子石化芳烃厂合成气装置2107年全年稳定使用二氧化碳总量50499.6吨,替代天然气约18363吨,增产一氧化碳(CO)产品32136吨。以一棵树每年平均吸收20公斤二氧化碳计,超过250万棵树的吸收量。

近年来,扬子石化已经开辟出多条资源利用二氧化碳途径,已经完成试验的生物法制取丁二酸项目,单位产品可将高达37%二氧化碳转化成产品组份,该项目以陈旧粮食、植物秸杆、二氧化碳为原料,扬子石化成为国内外首家获得生物法制取丁二酸的企业,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全部试验,并正编制万吨级工艺包,为建成工业化装置提供技术支持。同时,扬子石化还利用二氧化碳来中和废碱液来处理工业污水,实现以污治污,这对于即将展开的碳交易来说,资源化利用二氧化碳是一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受益的好方法。

更多有关磁力泵的知识文章,请百度搜索“上海家耐磁力泵厂”官网,(https://www.shcilibeng.com)更丰富、更全面的“磁力泵”、“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高压磁力漩涡泵”、“自吸式磁力泵”原创知识文章、技术资料、故障解决方案等您来分享!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