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用 耐振动 导电性聚合物混合铝电解电容器实现产品化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370


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 实现了适合于HEV(混合电动车)、EV(电动车)、汽油车等车载ECU(Electronic Control Unit:电子控制单元)电源电路的、耐振动 贴片型导电性聚合物混合铝电解电容器[1] 的产品化,将从2017年12月起开始量产。

车载用 耐振动 导电性聚合物混合铝电解电容器实现产品化

在应对环保车的燃耗率改善和环境限制的背景下,随着ECU安装数量的增加和机电一体化[2]的发展,对于ECU的小型化和振动对策的要求日益升温。因此,对于以ECU电源电路的电压稳定化和去除噪波等为目的而使用的电容器,也有小型化和高耐振动性能的要求。本公司实现了业界首创(※1)直径6.3mm尺寸30G高耐振动性能的帖片型导电性聚合物混合铝电解电容器的产品化。

特征

1. 业界首创(※1)直径6.3mm尺寸的耐振动品应对ECU的小型化和振动对策

尺寸:直径6.3×高6.1mm、直径6.3×高8.0mm

耐振动性能:振动加速度[3] 30G  本公司以往品(※2)  振动加速度10G

2. 无需在电路板帖装工序中增强耐振动性,为客户工序的合理化做出贡献

减少采用粘结剂(粘接剂来固定)的增强对策

3. 本公司独特的辅助端子结构,实现了稳定的可焊性

※1:截止到2017年12月25日,作为导电性聚合物混合铝电解电容器(直径6.3mm尺寸品)(本公司调查)

※2:本公司原有产品:导电性聚合物混合铝电解电容器(直径6.3mm尺寸品)

用途

HEV、EV、汽油车的高功能ECU电源电路、机电一体型ECU电路

参考资料:

商品咨询

https://industrial.panasonic.cn/ea/productscap/polymercapacitors/hybridaluminum/antivibrationtype?ad=press20171225c

特点的详细说明

1. 业界首创直径6.3mm尺寸的耐振动品应对ECU的小型化和振动对策

为了实现小型轻量化,抑制安装数量,动力传动系ECU正在从设置在发动机室内向着直接在发动机上安装转变。伴随这一趋势,对于安装在ECU上电容器的小型、大容量且高耐振动性能的要求随之升温。目前,符合耐振动性能的电容器,其主流是直径8mm或10mm的产品,而市场进一步要求小型化。本公司通过采用独特的辅助端子结构,在业界首次实现了直径6.3mm尺寸振动加速度30G的耐振动品的产品化,以应对ECU的小型化和振动对策。

2. 无需在电路板贴装工序中增强耐振动性,为客户工序的合理化做出贡献

过去,在ECU的基板安装工序中,为了确保ECU的耐振动性能,在使用非耐振动部件时,必须要用粘结剂(粘接剂)固定部件以增强耐振动性。本产品实现了振动加速度30G,无需增强耐振动性,为客户工序的合理化做出贡献。

3. 本公司独特的辅助端子结构,实现了稳定的可焊性

本产品辅助端子配置在电容器侧面,方便确认辅助端子的锡焊状态,实现了稳定的可焊性,以应对ECU的振动对策。

< 1 2

关注有惊喜!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