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竞选:酒店业“寒冬”是个伪命题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024


2011年末首家酒店开业后,雅斯特一直于行业内低调耕耘。如今,其“ 两湖两广,云贵川渝”在营、在建及签约门店数已突破90家,会员总量超150万,移动互联网平台月度平均活跃用户超10万。作为品牌创始人兼总裁,胡竞选对雅斯特的事业之路如何看待?迈点网记者为此进行了独家专访,他认为“立体经营、稳步创新、紧拥移动互联网”,是雅斯特的成功之道。

  行业“寒冬”是个伪命题,经营要打立体战

  近几年,受宏观经济下滑、三公消费限制等因素影响,酒店行业经营发展速度下降,步入发展“寒冬”。中国酒店业从2013开始亏损,2014年亏损额达到59亿元,达到了饭店形成产业以来的年度亏损极值。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行业竞争更加激烈,不少酒店投资者“谈寒冬色变”,主要担心的是熬不过宏观经济形势与资本收缩。

  但事实上,在20132015年的酒店发展中,也出现了阶段性回暖。从最新的酒店行业统计分析数据来看,2015年1月,中国主要城市酒店入住率呈增长趋势。和高档酒店与传统星级酒店相比,中档酒店品牌发展迅猛,入住涨幅最大,所谓寒冬论,也正孕育着新的希望。

  今年,酒店业国庆节后一片惨淡,然而雅斯特旗下大部分酒店却实现了连续满房的情况,湖北省武汉市省博物馆店更是实现了连续15天满房的骄人业绩。“一方面,处于快速成长期的雅斯特在产品品质和服务上精益求精,推陈出新,为顾客留下了良好印象,另一方面,我们通过全方位的渠道,主动出击,积极寻找客源,将满房的好现象延续下去。”

  胡竞选建议,对于处在大热竞争格局中的中小型公司来说,做产品就是一场立体战,不仅要在硬件设施上下功夫,服务也丝毫不能懈怠;此外渠道与产品同样重要,必须两头抓,因为“以直销为主”的连锁酒店营销模式已不断发生新的变化,主动出击、构建多渠道客源,才能接受市场的挑战。

  主动出击,稳定经营与开拓创新并行

  稳定经营与创新在当前的市场形势下同等重要,未来雅斯特酒店集团会在哪些方面有创新的突破?胡竞选未向我们透露更多的讯息,“做什么不重要“,他说,”重要的是公司团队在战略部署、执行策略清晰,保持高度一致。面对市场,敢于亮剑,才是企业的生存之道。”

  他随手打开了近期的企业简报:集团受邀参加中国首届互联网金融大会,首个互联网金融酒店或在深圳试点;集团与广西英联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两年将组合出资,不少于20家旗下品牌酒店将在全国布点;集团成立“新三板”筹备委员会,着手集团公司规范治理,全面启动“新三板”挂牌上市准备工作……..

  雅斯特酒店集团在资源整合、领域突破的道路上积极尝试。就此次与英联集团签约搭建战略合作联盟体来说,这实际上是一个成长型酒店集团的投资、市场、资源整合平台。通过结盟,形成连锁优势、降低投资风险,实现客户价值的同享和权益互通,把分散的供应资源聚起来,制定酒店投资的战略组合方案。

  移动互联网下的竞争和机会

  胡竞选提出:以“精选商旅”定义中档酒店市场。在中档市场精选客户需求,进行有限标准化定制服务;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整合能力,搭建移动互联平台;借助微信入口,给客户除满足住宿基本需求外的自主选择权,以实现一房多价的“有限定制服务”。

  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下,移动互联网对行业的渗透愈发明显。其中,又以渠道、品牌的改变最大。胡竞选认为,雅斯特酒店今年推出的“有限定制化服务”,一方面是酒店+移动互联网的体现,大大提升了顾客体验与价值分享,提高了REVPAR值;另一方面,也有效回避了雅斯特与与行业其他竞品间直接的价格战,大大提高了品牌知名度与发展速度。

  胡竞选说,酒店行业在互联网+的环境下进入了转型的变革时代,开启了线上线下多方互联的新模式。对于酒店品牌来说,拥抱变化,制定符合自身的移动互联网营销策略,重视并善用大数据,是当下要务。

  在寒冬中重新审视品牌的市场定位,提升品牌与产品的核心竞争能力,加强内功的修炼,主动迎接市场,当潮水退去时,才会发现真正的善泳者。

  记者手札寒冬并不可怕,它将行业的问题暴露出来,向业内人士暗示了发展的机会,也是很好的深度思考与苦练内功的时机。挑战和机遇并存,雅斯特酒店集团在细分的中档酒店品牌中,以“精选商旅”重新划分市场。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脚踏实地,也看到了他们的积极创新,相信在瞬息变化的未来,雅斯特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行业的碰撞和精彩。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