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英语思维对于学好英语的重要性!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990


很多家长与孩子们都会有一个疑问, 为什么我们学不好英语?

我们作为非英语母语者,在使用英语的过程中,都习惯去做一件事情——“翻译”。睿丁君举一个例子:

比如读到一段英文,第一反应常常是弄清楚每个单词对应的中文意思;

用英语对话时也是如此,先在脑子里用中文打好草稿,然后想想“这句话翻译成英语是什么样的?最后再从嘴巴里讲出来 ...

但是,为什么对于中文,我们就可以不假思索的能听懂、看懂、说出口,不需要在脑子中绕弯子,这就是中文思维!而我们学习英语,也要培养英语思维!

如果学英语的人不具备英语思维,那么就不可能真正掌握英语,就会出现最常见的哑巴英语、中式英语等现象。那么就算是英语过了专业八级,与外国人对话时也可能会结结巴巴、看不懂英文电影,甚至连做个最简单的英语自我介绍都做不出来。

那什么是英语思维呢?其最直观的表现就是我们不用经过思考,直接本能的调用我们大脑里的英语词汇或句子。

睿丁英语加盟

只要我们用英语时还需要经过思考,那么不管背了多少单词、学了多少语法都不可能真正做到与外国人流利对话。这是因为,当中国人与老外对话时:

第一步:先把听到的英文翻译成中文;

第二步:去想这句中文的回答方式;

第三步:再把中文回答翻译成英语回答给对方!

您想,凭空多出了这么几个过程,还如何能跟得上人家的对话节奏呢?语言学研究资料表明,如果听到英语需要在大脑中翻译的话,正常语速的情况下一般人只能翻译到第三个词就跟不上了。

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具备英语思维呢?

经过大量的语言学研究表明,唯一的条件就是要有足够的英语词汇输入量,其实就是熟能生巧、量变引起质变。著名哲学家、语言学家维特根斯坦也提出,词汇的边界即思维的边界。词汇的学习不仅仅是语言各单项的基础,同时对一个人思维意识与认知能力的构建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研究表明,对大多数人而言,这个输入量的临界点就是累计输入200万词汇。如果这个输入量未达到,那么不管是用哪种学习方法也不能真正掌握这门语言;当这个输入量达到了,我们的英语就自然而然学会了。

要想达到这200万词汇输入量,母语国家的孩子只需要在现实生活中使用一两年就达到了,而我们中国的学习者没有这个先天条件,怎么办呢?

我们中国的学习者没有英语语言环境,要想达到这200万词汇输入量,那么最科学的方式就是从“听”或“读”入手来训练,因为听、说、读、写中,只有“听”和“读”是输入,而“说”和“写”是输出,如果没有足够的输入,所有的输出也只是简单的重复而已,是不可能学会英语的。但是6岁以上的孩子更适合用阅读来完成大量输入,这是为什么呢?我们下期为大家揭晓!

所谓英语思维,就是英语的掌握程度与母语一样,可灵活的使用流利的、纯正的英语表达所思所想,形成本能的、条件反射式的思维方式,让语言回归于实际生活应用。

这就是为什么睿丁英语“让孩子用阅读高效习得英语”的初衷!不仅如此,睿丁英语十八年学术研究,自主研发专利教学技术“语根拼读”、“语根知义”解决孩子的单词语音、语义与单词量的问题,“思维图解”解决语法问题,并有16大阅读技巧的学习,培养孩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养成英语思维,真正学会英语!

更多精彩内容,我们下期见!

睿丁英语加盟:www.liansuo.com/p/16454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