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创新电子招投标平台远程开标再创“稳、快、省”新记录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066


近日,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各类工程设备材料合并组批招标采购项目开标顺利实施。这次招标共130个标段,招标金额约6亿元,近 1000 家次投标人参与投标。12月11日第一阶段商务技术标开标,历时15分钟;12月15日进行的第二阶段经济标远程开标工作,仅用时3分钟完成了价格文件的解密,大大节约了接收标书、开标、唱标的时间,比传统招标项目节约至少5个工作日。此次项目开标速度之快、用时之短,再次刷新了国信创新电子招投标平台电力类项目实施远程开标的记录。

  两阶段电子化远程开标模式对电子招投标系统的要求极高,既要全程实现“背靠背”网上操作,又要立足招标项目对交易流程、交易环节的实际运行。国信创新电子招标平台自运营以来,针对多标段、多投标人,远程解密的两阶段远程开标项目,做到零失误,赢得了业内的广泛认可。

  (内蒙地区远程开标室)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开标工作在北京、内蒙两个地区分别设立了监控终端,彼此之间相互协调,全面提升了远程开标的信息服务、在线开标、网络安全及统计分析等各方面能力。投标人足不出户即可一键签到,并且能同时进行多个标段的投标。从购买招标文件开始,到投标、开标交易全过程均能在网上操作,操作全程留痕、可控可查,投标文件解密成功率达到100%。真正实现了开标异地化、远程化,管理网络化。

  此外,本次开标过程实现了对各投标人的投标总价、参与项目和清单单价等进行横向比对,对投标人的报价计算关系进行分析,将投标人所报各项不可竞争费用自动与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对比等,通过国信创新电子招投标平台的大数据分析自动判断计算结果,为业主决策提供科学可靠的支持,帮助业主打造最优的采购供应链。

  (北京监控终端)

  在内蒙古电力集团2017年的工程设备材料合并组批招标采购项目中,国信创新专属电子招投标平台发挥了首批国家电子招标平台典型案例试点的优势,解决了远程开标在软件标准、技术部署和平台运营上的薄弱环节——开标系统的稳定性、服务端高并发性、快速响应和解密能力的难题,搭建了招标投标行业的电子招标投标交易枢纽。

  此项目的成功实施,标志着国信创新互联网远程开评标工作再上一台阶,为集团型企业多维度重构企业竞争提供了重要保证。

  自运营以来,国信创新专属电子招投标平台的远程开标系统已经成功实现600个标段的异地开标项目,平均为各类业主提高采购效率6倍,成本降幅达到90%左右,节省成本至原成本的1/10。国信创新电子招投标平台的成功实践,为国家积极打造“互联网+招标采购”行业提供了有益经验。

分享到: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