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实体经济活力 酒店行业大有可为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012


(迈点网讯 邱娟)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业近年来表现抢眼,在拉动社会需求、解决就业等方面,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发布的《2016年中国旅游业统计公报》数据统计,全国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在2016年已经达到8.19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1.01%;旅游直接和间接就业7962万人,占全国就业总人口的10.26%——旅游业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之一。

而作为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酒店行业在带动实体经济发展方面也起着重要作用。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今日发布的《2016年中国旅游业统计公报》显示,全国9861家星级饭店,拥有客房142.0万间,床位248.3万张; 拥有固定资产原值5174.5亿元; 实现营业收入总额2027.3亿元; 上缴营业税金66.9亿元。同时,酒店往往是所在城市区域经济发展情况的窗口,酒店行业不仅能带动物流、就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还会提升城市形象,改善旅游及投资环境。

成立于1997年的海航酒店集团在这个发展浪潮中,始终立足实体经济,坚持实业报国,将自身发展与国家经济利益紧密结合,从开拓市场和提高服务品质等方面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助力。截至2017年6月底,海航酒店集团已经在国内外直接运营及投资项目所涉及酒店8000余家,客房总量逾120万间,拥有Radisson Blu (丽笙) 等全球性知名品牌,及以唐拉雅秀为代表的东方元素高端品牌。

而其中围绕“一带一路”所布局的超100家酒店则响应了国家倡议,是贯彻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的具体实践。

在全球化的过程中,海航酒店集团不仅整合了全球的优质自然资源以及技术、人才等智力资源,也在不断输出中国文化、中国标准、中国服务,为提升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贡献了一份力量。

创新提升服务品质 辅助实体经济振兴

提高服务质量,不仅是服务业效益提升的需要,也是振兴实体经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海航酒店集团就时刻关注消费者需求,不断加大投入进行产品的优化升级,提高服务品质。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并提出要“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

在此要求下,海航酒店集团进行了一系列的服务升级。旗下唐拉雅秀酒店创新移动端服务,并在酒店服务过程中引进智能机器人服务,将“机器人管家”从概念变为现实。据悉,智能机器人已经在北京唐拉雅秀、天津唐拉雅秀、无锡嘉昱珺唐、三亚凤凰机场海航快捷酒店等7家酒店投入使用,后续将在海航酒店集团旗下所有酒店全面部署智能机器人服务,深化智慧型酒店服务模式,让宾客在体验高科技服务魅力的同时,全面提升住宿体验和满意度。

以生态圈助力实体经济再升级

在提升服务质量的过程中,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正发挥巨大的作用。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可见传统的发展模式已经不能充分、平衡地满足人民的需求,市场更需要一个共享、分享、生态、圆融的商业生态圈。

海航酒店集团所属的海航集团在经过24年发展之后,拉起了转型升级的大幕,正借助智能化、数据化的发展趋势,将自身的资源、数据优势进行整合。最近大力推出的HiApp以及海航云集市等服务,意在重塑旅游产业系统,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移动化转型,依托海航自身资源,全面满足人的位移需求,更好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进而为实体经济的升级提供助力。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同时指出,要加快传统产业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这就要求在建设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时,必须把服务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酒店是服务业发展情况的一块晴雨表,是经济新常态下实体经济的重要推动力之一。大力发展科技创新、模式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美好的服务,以服务业发展实现“实业报国“,是海航酒店集团20年以来的不变的初心。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