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然:中医学就是贵在坚持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909


一位哲学家曾经说过,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大家可曾想过,谁是我们国家和社会的脊梁?我想,应该是那些爱岗敬业、默默耕耘的劳动者!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这样一位为了理想而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好中医刘然。

刘然在中医学已经埋头苦干了十几个年头。他所在的科室是一个团结和谐、勤奋务实的温馨集体,主张运用中医芳香化湿、醒脾、补土等理论治疗各种脾胃疾患,如慢性胃炎、胃溃疡引起的消化不良、反酸、胃痛、胃胀,以及肠道疾患如慢性肠炎引起的腹泻、小腹隐痛等。刘然深知,做一个合格的医生,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丰富的学养,三者缺一不可。医者德为先,他的心中总是装着病人,怀着一颗炽热真诚的心,呵护着每一个脆弱的生命。

刘然以悬壶济世为人生理想,以读书临证为生活方式,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他付出了许多,也常常收获着生命中的感动。医者父母心。一个好的医生,首先要做一个好人,然而,光有一颗爱心和同情心远远不够,还要有过硬的技术,而技术水平的提高须靠刻苦学习和大胆实践才能取得。在临床工作中,他从不放过任何一次学习机会,精勤不倦,不断地追赶学术前沿,占领学术高地,引进新技术,发明新疗法,理论联系实际,继承创新并举。在导师王承平的指导下掌握了扎实的中医理论。并有幸有幸跟随宋兴、江秀成等名师学习临床。

刘然一直以弘扬中医文化与医学普及教育为己任,愿为中医药事业鼓与呼,经常参加咨询义诊、社区讲堂、广播宣教等公益活动。刘然长期担任临床带教,他热爱学生,热爱中医教育。始终坚信:学生是自己灵魂的后裔。在完善自己的中医人生的同时,还要让中医的血液在学生们心中流淌。刘然深爱着中医药事业,深爱着与他共同成长的中医院集体,为了中医人共同的理想与愿景,为了每一个危重患者治愈出院时脸上绽放的笑靥,作为一个中医生,他固守着自己纯净的一方天地,学习、开拓、奉献,不断提升着自己的学术境界,不断升华着自己的医者风范。

刘然是平凡的医务工作者中的普通一兵,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人们的心中,他是一个以德技双馨赢得水乡百姓信赖的中医名医,一个为弘扬祖国医学学而不厌、诲人不倦、自强不息的铁杆中医,一个不遗余力、无怨无悔为患者健康谋福祉的精诚大医。刘然用辛勤劳动的汗水,书写了一个惊叹号,饱含激情,大爱无言;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点燃希望,温暖人心;表达出一种文化,仁心仁术,至精至诚;树立起一座标杆,不忘初心,不改本色。刘然用深沉博大的情怀,引领着新时代的人生观和价值取向,给我们一种敬佩、一种启迪和一种召唤。
名医档案:
姓名:刘然
性别:男        
教育经历: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
工作经历:现任职于成都君一堂中医馆。
擅长:运用中医芳香化湿、醒脾、补土等理论治疗各种脾胃疾患,如慢性胃炎、胃溃疡引起的消化不良、反酸、胃痛、胃胀,以及肠道疾患如慢性肠炎引起的腹泻、小腹隐痛等。也对呼吸系统的感冒、咳嗽、发热等颇有研究。同时能够熟练运用中医补脾益肾等理论,治疗各种阴阳、气血失调引起的慢性虚损性疾病。还擅长治疗皮肤科湿疹、荨麻疹、以及妇科闭经、月经不调和某些儿科疾患。

坐诊时间:周二下午半天  周四上午半天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