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远集团:你的孩子,难道不值得当一回名画里的小天使吗?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123


有了宝宝之后,我们热衷于为孩子拍照,甚至不惜重金购买影楼提供的拍摄套餐,只是希望能留下宝宝成长的珍贵记录。但很多时候,我们折腾一圈下来,得到的只是流水线上生产的P图工艺品。

摄影也是一门艺术,为什么不能让孩子的“艺术照”,真正成为艺术作品呢?用名画作对比,看看到底什么才是艺术照的标准!

艺术得“妈都不认识”,还是情感自然流露?

会P图的不叫艺术,艺术家擅长的是抓取亲子间最自然的情感瞬间。

玛丽·史帝文森·卡萨特是十九世纪未至二十世纪初期的一位杰出美国女画家。甚至可以说是那个时代最重要的美国画家之一。她终生未婚,却钟爱各种家庭题材,常以妹妹和外甥女为模特,描摹下他们日常生活的瞬间。

她的名作《洗澡》选取的只是日常生活中母亲为孩子洗浴的随意瞬间,却通过借鉴日本浮世绘的元素,让这一场景充满浓烈的生活气息,同时又流露出感人的朴实之美。

同远集团 徐忠

作为儿童摄影领域的大牛,同远集团一直将商业摄影和艺术追求相结合,致力于为小天使们提供名画质感的摄影作品。他们借鉴这种清澈自然的创作思路,设计出了一款名叫“全球拍”的产品,让匠气十足的摄影棚作品变成了充满生活气息的旅行街拍。

在产品设计之初,CEO徐忠组织员工以大理自然风光为背景题材,拍摄了“全球拍”的第一组样片。

照片中,头戴草帽,身穿格子衬衫的妈妈和女儿草帽,骑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向着远处的蓝天、低垂的白云,一路驶去。隔着镜头,你仿佛能够听见,两人一路哼唱着欢快的歌曲。

这套“全球拍”首组样片,在同远旗下品牌安琪尔的官方微信发出后,短短一天内点击量就突破了上万人次。可见,灵动自然的摄影作品才是大众喜爱的。

“全球拍”是同远的一次尝试,也是一次革新,这种清新自然的摄影风格也延续到了同远的其他拍摄中。

同远集团 徐忠

拍成卖衣服的广告大片,还是讲“我们的故事”?

以人物画见长的巴洛克绘画大师鲁本斯曾为自己的女儿克拉拉·塞拉娜绘制过一幅头部肖像。画家用光线勾勒出一张明朗活泼,充满童真的脸庞。画中女孩绿色的大眼睛直视前方,有一种“看镜头”的既视感。

同远集团 徐忠

这幅画是鲁本斯的代表作之一,被看作是欧洲艺术史上最动人的一幅肖像画。

遗憾的是,画中的小女孩12岁时就去世了。但画家对女儿的疼爱却通过画作延伸了400年。直到今天,我们依然能从画面中,感受到温暖的父女之情。

任何形式的艺术作品,都是为了表达人类的情感。摄影作品当然也不例外,尤其是与孩子、家庭有关的作品。

为了满足顾客的情感需求,同时也是为了让摄影师更能了解亲子之间的情感,同远推出了两款产品:一款是“儿童摄影肖像”产品,用经典的人像摄影模式,来记录和传承。另一款是“家庭故事”,以“静态电影”的手法记录家庭亲子关系中的温馨故事。

同远集团 徐忠

这两种产品,是同远通过镜头传递亲子之爱的手法,它抓住了人类回忆的两个重要内容,一个是形象,一个是故事。可以说,两种产品,把亲子情说尽了。

想想若干年后,你在重温宝宝的同年时光,该是多么的温馨动容,说不定那些日渐模糊的记忆,能因此清晰如昨。

照片用来“压箱底”,还是让孩子成为传世作品的主角?

1922年的一天,小女孩吉赛蒂抱着一只玩具泰迪熊,坐在沙发上。她的妈妈,当时炙手可热的装饰艺术新锐画家塔玛拉·德·兰碧卡,正在用画笔记录女儿恬静的瞬间。

同远集团 徐忠

吉赛蒂后来回忆说:“我外婆告诉我,当你妈妈画你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呆着让她画。她一定会成为传奇,而你的画像,最终是会挂在博物馆里的。”

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吉赛蒂这样的幸运,拥有一位知名的画家妈妈。但我们或许也能拥有这样的机会,让以我们孩子为主角的摄影作品,得到更多人的欣赏。

2017年同远摄影集团受《人像摄影》杂志邀请,共同创作8月封面大片。

为了完成这次拍摄,同远摄影集团在广州、重庆、成都、长沙四地甄选小模特,并派出旗下人像摄影十杰之一的李炼和亚太杰出摄影师苏旭执镜。

这次拍摄借鉴了意大利《Vogue》杂志的封面设计风格,在时尚和童真之间找到了完美的契合点。这些小模特无疑是幸运的,因为他们烂漫的笑容,能通过杂志传播出去,融化每一个观赏者的心。

同远集团 徐忠

其实在同远,小顾客们的照片,还有可能成为摄影师的参赛作品。要知道,同远可是摄影界的“金牌收割机”。在今年上半年举行的WPPI儿童类摄影大赛中,获奖的8幅作品中,有5幅出自中国摄影师之手,而这几位中国摄影师,全都来自同远。

想想看,能拥有这样的摄影师,那宝宝的成长照就不只是压箱底的珍藏,还成为可供陈列和展览的艺术品了。

让孩子演一出“抓马”,还是记录孩子最本真的POSE?

画儿童肖像或许比以成人为模特的肖像画要难许多,因为首先你得获得小模特的信任。

英国学院派画家雷诺兹作品曾创作过一副小女孩怀抱小狗的画作。据说为了呈现小女孩和宠物之间甜蜜的友情,雷诺兹在开始作画之前曾前往这个6岁小姑娘的家中,和她一起用餐,给她讲故事、变戏法,费了很大力气才赢得孩子的信任,她这才十分开心地抱着小狗为雷诺兹担任模特。

同远集团 徐忠

这样的磨合和交流,在儿童摄影中也是十分重要的。让孩子学着大人摆一些POSE,甚至演一段“抓马”(Drama,指戏剧)并不难,难在POSE是孩子本真的举动。

同远摄影集团曾在去年9月举办看一场新品发布会,向外界传递“用思想拍照”的理念。在这次发布会上展出的作品,前期都经历了摄影师和小模特长达一个月的相处和交流。

同远集团 徐忠

同远的摄影师都很珍惜和小朋友交往沟通的机会。他们知道,只有和小模特成为朋友,他们才能放松呈现最本真的状态。

合作是摄影的灵魂,因为摄影不是摄影师的个人创作,它是一种群体性艺术。为了达到艺术品的摄影效果,同远除了不惜成本培养艺术家级别的摄影师外,还邀请国内炙手可热的造型师杨丽萍加盟,此人曾担任周杰伦全球巡回演唱的特邀造型师。

在同远,为了拍出最好的儿童摄影,工作人员往往要花两三个小时造型、取景、帮小模特们调整情绪。其他影楼往往一个小时就能搞掂的工作他们要花上一天。

当然,对于不甘心做流水线摄影工厂的同远来说,这些都是值得的。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