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诚会示范社会组织党建新模式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116


2017年11月30日,北京知诚民营企业财税与金融服务促进会(以下简称“知诚会”)党建活动室迎来了深圳市宝安区的30多位社会组织党委、党支部书记,这支由宝安区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钱东升同志带队的考察团,此次是就京深两地社会组织如何有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党建工作,专程与知诚会党支部开展考察研讨。

图一:知诚会党支部书记与深圳市宝安区社会组织党委、党支部书记合影

作为北京市非公有制经济党建示范单位,知诚会党支部以全面贯彻《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作为党建工作的思想指导,始终将党建工作与日常业务紧密结合,探索并搭建起了一整套适用于社会组织党建的模式体系,其中包括了由知诚会自主开发的及时传达党建工作最新理论思想和政策的“微党建”平台;与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支部生活》杂志社合作的“党课一小时”等,这些都已成为会员单位和北京地区社会组织开展党建活动的平台支撑和内容聚合;而主要由军转干部为构成主体的知诚会党支部主要成员,更是将军队中的党性强、工作严谨、落实高效的优良作风带进了支部工作中,这些都使得知诚会党支部在很短的时间内成为了北京地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示范单位。也正因此,在北京市民政局的推荐下,知诚会成为了此次深圳宝安区赴京调研社会组织党建工的接待机构。

在调研座谈中,知诚会党支部书记向考察团成员详细介绍了知诚会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及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方面的经验。并就彼此共同关注的党建人才库建设、党建指导员岗位待遇及党建工作开展的资金筹备等话题展开交


图二、知诚会党支部书记介绍知诚会党建工作

知诚会领导对党建工作在人、财、物方面给予的支持;支部建设与机构业务有效融合的工作思路都得到了考察团成员的高度认可,尤其是知诚会党支部在党员服务人才库的建设中,有意识地储备军转退役军官,将其作为党建指导员人选的方式被认为是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了很好的人才支撑。


图三、深圳市宝安区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钱东升同志

社会组织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领域。社会组织党组织是党在社会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发挥着政治核心的作用。加大社会组织党建力度,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对于引领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促进社会组织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发挥作用具有重大意义。深圳市宝安区社会组织的党委、党支部书记一行走进知诚会,围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展开研讨,既是对知诚会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模式方面积极探索的肯定,也对未来提出了更高要求。

知诚会是立足中关村的优秀社会组织,也是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创新创业服务专委会的牵头单位,将一如既往地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开展工作,通过打造“互联网+公益”的众扶平台,成为国家政策的解读者和企业成长的助力者,做好企业成长的超级4S店。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