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良业阀门有限公司项美根董事长应邀出席第四届ISO/TC 153阀门国际标准柏林会议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163


2017年10月11日至13日,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 153(阀门)在德国柏林举行了全体会议,其下属的WG1(驱动装置及其连接附件)工作组同时召开了会议。会议由德国标准化机构(DIN)承办,来自中国、德国、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韩国、日本、挪威、西班牙、埃及等12个国家37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国阀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代表团参加了本次会议,代表团团长由黄明亚秘书长担任,共6名成员分别来自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黄山良业阀门有限公司、纳福希(上海)阀门有限公司、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 

本次ISO国际会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10月11日~12日,ISO/TC153/WG1召开了工作组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由我国主导的ISO 22153《工业阀门 电动装置一般要求》CD稿的评论意见以及“工业阀门用齿轮箱”预研项目等。会上,我们和工作组召集人对各成国关于ISO 22153提出的130余条意见进行了详细讨论。经过1天的讨论,WG1工作组完成了ISO/CD 22153征求意见稿的讨论。我们将与工作组召集人和秘书处根据会议讨论达成的一致意见,形成新的标准文件,然后进入DIS稿投票。会上还讨论了“工业阀门用齿轮箱”预研标准项目,由于欧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CEN正在起草该标准项目,欧盟成员国需要对标准草案的内容再讨论,经会议讨论,项目负责单位韩国将根据欧盟的讨论结果以及ISO各成员国讨论的意见形成标准草案,计划2018年5月底发起立项投票。会议期间,黄明亚副总和胡军高工积极与各参会成员国代表进行交流沟通,特别是与美国代表团关于ASME相关阀门标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这方面标准的交流和合作。

2017 ISOTC153阀门国际标准柏林会议2.jpg

2017 ISOTC153阀门国际标准柏林会议.jpg

10月13日召开了第4届ISO/TC153 全体会议,会议由新主席Mr.Jacques PETERSCHMITT先生主持,秘书长Ms.Helene CROS向大会提交了第4届工作报告等文件,WG1工作组对我国负责起草的电动装置等标准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秘书处介绍了本技术委员会与其他技术委员会建立联络的情况等,同时对下属的相关工作组进行了调整等,大家讨论了今后标准制修订工作的任务等。 本次会议期间共达成了11项决议,其中第N34/2017号决议一致通过由中国主导修订ISO60021992《螺栓连接阀盖钢制闸阀》,标准修订项目计划在2018年5月底发起立项投票。这是由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黄明亚副总工程师带队又取得的一项阀门国际标准的主导制修订权,也是中国阀门行业在阀门国际标准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 

2017 ISOTC153阀门国际标准柏林会议4.jpg

2017 ISOTC153阀门国际标准柏林会议3.jpg

ISO/TC153/WG1工作组计划2018年5月在法国巴黎召开工作组会议,会议主要讨论由我国主导的ISO/DIS 22153《工业阀门 电动装置一般要求》等;ISO/TC153计划于2018年9月或10月在英国伦敦召开全体会议及相关工作组会议,届时我国将派专家参加会议。(SUNMEDIA)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