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康泰老龄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产业与金融业结合的现状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671


产融结合多是指二产,即工业企业与金融业的结合。其实,产业中还有一产农业和三产中的非金融业,比如商业、服务业和旅游业等。因此,除工业企业与金融业结合问题外,还有农业与金融业的结合,三产中的非金融业与金融业的结合。而金融业中的资本组织也是多样化的,除商业银行外,还有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投资基金、财务公司和投资银行等。在金融业中,不同的机构、组织之间的也有结合的问题。当然,国华康泰老龄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就现实情况看,最经常迂到的是工业企业与银行的结合问题。
国华康泰老龄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在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的实践中,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结合已出现了多种形式,引发出多种关系和问题:如银企关系,如企业如何在证券市场上融资的问题,如农民自办基金会搞存贷业务,如企业内部集资问题,如企业搞财务公司进行存贷业务的问题,还有企业出资举办城市信用社等等,这些都反映了产业向金融的靠拢和渗透。其中令大家关注的一种情况是,当产业投资选择面临困难时,就把金融业当作一种谋利的产业了。另一方面,也存在金融向产业的渗透,如国企业债权如何转为银行股权问题,银行参与共同投资的问题,金融机构比如信托公司从事房地产和土地开发,上市公司中金融机构持有股份占有相当大的比重,等等,这些又反映了金融业向产业的渗透和控制。总之,在我国经济体制转轨中,产融两业在多种形式上进行了结合的尝试。
显然,在对产融结合的理解上,有广义与狭义之分。广义的产融结合,是指产业发展对金融业的需要,金融业的发展对实业的需要,是以金融业务为基本纽带的。国华康泰老龄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只要金融的各种机构和组织发挥了正常的作用,就使产融结合达到了正常的水平。狭义的产融结合,是指产融资本的一体化,突出表现为,产业组织与金融组织的相互投资和人事互派。    
国华康泰老龄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当前突出有情况有两种,一种是大型国有企业与金融业的结合。日本的综合商社中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一体化,对大型企业是有借鉴作用的。国有大型企业也希望通过产融结合,成为具有很强经济实力的跨国公司以参与世界市场竞争。狭义的产融结合中,还有一种情况现在比较普遍,就是各种非银行金融机构,与企业联为一体,以求共同发展。原来的金融机构,不少挂靠在银行,现在要求银行与金融机构分开,这些金融机构就产生了与有效益、资产规模大的企业联合的需求;而企业也正希望有金融机构来便利资金筹集和提高资金运营效益,因此,双方在产融一体化上联合起来了。可以说,产融一体化是产融结合中的一种重要形式,很值得进一步研究。在产融一体化中,本身又出现了多种形式,如全面渗透式,核心外围式,双核式等。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