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预制泵站常见问题解析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517


一体化预制泵站常见问题——上海凯太泵业制造有限公司来告诉你

1、 一体化预制泵站是什么?

答:预制泵站是最近两年刚刚兴起的一种整体一体化的排水泵站,主要用于市政上的雨水和污水提升输送。它是由高强度的GRP玻璃钢筒体做外筒,内部由污水泵,自耦装置,多种管路阀门,粉碎格栅,进出口法兰以及控制箱构成。是传统混凝土泵站最好的替代品。

一体化预制泵站的优点:

A、它使用寿命非常的长,可以达到30年以上(因为GRP玻璃钢是不可降解,不会腐蚀变形的,而且内壁光滑不会附着任何东西);

B、它的体积很小,直径一般是两米和三米的,埋在地下,地表只占用几个平方,非常节省空间;

C、U形底部设计,几乎没有淤泥沉淀,免除清掏的麻烦;

D、自动控制,无人值守,不同于传统泵站需要人员看守;

E、一体化安装完成直接出厂,现场安装简单,直接接好进出水口法兰即可;

F、施工周期短,一般情况下我们设备的供货期为25天,货到现场天气等条件都满足的情况下施工也就是两三天的事情,等到通水通电后调试运行即可。

2、这种一体化预制泵站能做到多大范围(达到多少流量,泵站尺寸)?

答:一个单井筒的泵站流量在204000吨每小时,如果流量再大的话我们可以实现多井筒方案。筒体直径在1.2米到3.8米之间,不过一般做的直径是1.2米, 2米, 2.6米, 3米,3.8米的五个规格,筒体高度可以任意,最高达到18米。超过3.8米的需要特殊定制了。

3、一体化预制泵站配置的都是什么?

答:正常来讲都是有GRP玻璃钢筒体、污水泵、水泵自耦装置、水泵提升导轨、管路阀门、液位传感器或者浮球、电控箱、人孔爬梯,进出水口法兰。根据情况选配提篮格栅或者粉碎格栅,通风系统(可配置轴流风机),有害气体报警仪等等。在这里说一下格栅,一般预制泵站适用场合基本是三种雨水泵站、污水泵站或者雨污合流泵站,如果是雨水泵站的话,在前端进口处放置提篮格栅,而只要有生活污水的地方就必须配置粉碎格栅(粉碎格栅带电机需要控制电源,提篮格栅是一个简单的网框,定期人员提出清理一下就行了)。

4、一体化预制泵站用在哪些地方?

答:主要用于市政上的雨水泵站、污水泵站或者雨污合流泵站。单套设备基本都是用于每秒0.5吨以内流量的中途提升泵站,较少用于大型终端泵站。有些地势低洼的大型小区也用到这种设备。尤其是城市内的立交桥下穿的排水,这种泵站几乎是不二选择。

5、一体化预制泵站都需要哪些参数数据?

答:主要有:

A、排放介质(就是排的是什么水,雨水?污水?雨污水?;

B、放置地点状况(主要看地下水文情况,土壤是否干燥,泵站上面是否需要承重);

C、排水流量;

D、扬程(如果扬程没有的话,我们可以帮您计算);

E、来水管径以及管底标高、

F、出水管径以及管底标高、

G、地面标高。 

6、一体化预制泵站的规格呢?

答:因为是圆形筒体的,直径一般是1.2米的、2米的、3米的、最大做到3.8米。高度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数据三项:有效容积、进出水管底标高和地面标高)进行设计生产,最深的可以做到将近20米的。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