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知名影视人才供给 关晓彤工作室落户成都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965


武侯区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论坛9月17日在蓉举行

 

  当前,成都正以中国影视娱乐产业新根据地和新重心的身份频频亮相国际舞台,其丰富、开放、多元的文化也吸引来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光。日前,由武侯区委宣传部、武侯区文体旅游局、武侯区投资促进局主办的成都·武侯区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在成都如期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以“影领武侯•视创新高”为主题,旨在落实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中优”部署和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提出的“要创新人力资源要素供给”精神,引知名影视行业领军人物齐聚蓉城,共襄影视产业盛举。

1.jpg

  行业领军人物云集

  共商蓉城影视发展大计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共设有成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参观考察、成都•武侯区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论坛暨彤梦心缘(成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约仪式、“梦想启航•一路彤行” 关晓彤成都公益见面会三大活动,成都•武侯区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作为系列活动的亮点之一,吸引来各界人士的注意。

  论坛上,与会行业大咖将围绕现代影视产业的发展趋势、影视产业在成都的发展优势、国家对影视文化产业扶持与地方招商政策落实分析等话题,进一步完善成都地区文化影视产业的新格局,为成都影视文化产业提出建议。

  据武侯区委副书记张斌介绍,当前,成都正围绕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目标,大力支持发展影视文化产业。根据文化产业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布局,武侯区也正在积极努力尝试,如建设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等重点项目。同时,武侯区结合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现状,相继发布《成都市武侯区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系列政策(影视产业专项政策)》(试行)等政策,不断促进武侯影视产业快速、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推进文化强区建设,发挥影视文化产业辐射和带动作用,助推武侯区结构性改革和经济社会文化的全面创新发展。

2.jpg

  狠抓创意产业发展契机

  彤梦心缘成都布局

  彤梦心缘(成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入驻签约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这样一个内涵丰富、潜力十足的文化项目落户成都,再次证明了成都在文化、对外交往等方面的实力以及文创武侯在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上的拼劲。

  同时,关晓彤作为中国内地女演员,与郑爽、周冬雨、杨紫共同被评为“90后四小花旦,是武侯区引进的文化产业高端人才,将能吸引影视文化产业上下游的优质的企业落户武侯,在推动武侯区文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中具有积极正向的作用。

  此次彤梦心缘的成都布局,正是青睐成都这个天然的影视基地。据悉,成都发展文创产业,将为影视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同时,成都具有丰富的影视创作人才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这些都是此次考虑选择成都的重要因素。

3.jpg

  打造影视文化人才高地

  助力地区经济创新转型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开始的重点项目参观考察中,行业大咖们对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的感受便与张斌副书记的话提前有了共鸣。

  据了解,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项目的落成,将形成电影产业、音乐产业及关联产业“文化+互联网”等未来文化产业高规格高品质聚集地,形成从人才培育——文化生产——文产包装——文化消费一体化链条体系,这就打通了四川电影产品、影视培训、广告传媒、动漫动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数字电影等领域链条,对四川电影产业国际化,推进文化产业市场化、现代化,文化产业经济发展有显著的推动作用,促进产业经济结构调整,带动经济增长。

4.jpg

  据成都市文化产业商会会长、星娱文化CEO王开昕介绍:“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项目的建立,将解决中国文化产业人才匮乏的问题。随着四川国际人才港·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的成立,彤梦心缘(成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约入驻……势必会带动成都以及四川文化产业特别是电影产业的发展,势必将有效的带动成都、四川的多元开放文化走出去。”

  而且,王开昕表示,通过“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建设,还将增强对影视文化企业的吸引力,提升对影视产业的综合服务能力,扩大当地居民的就业渠道,有效解决各类劳动力的出路,增加人们的收入,带动区域经济的创新转型发展,助力武侯区建设成为西部领先的影视产业聚集区。(33°文化传播供稿)

5.jpg

  见面会现场

6.jpg

  见面会现场

7.jpg

  见面会现场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