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五岳浅谈空压机安全阀使用范围及如何校验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319


空压机安全阀

空压机安全阀是空压机专用的安全阀,用以保障空压机运作安全,减少故障率和事故率。随着空压机使用量的逐步提升,空压机安全阀也迎来了销量方面的春天,尽管很多企业已经开始使用空压机安全阀,但是其内部人员对于空压机安全阀的校验仍然不够了解。

上海五岳泵阀制造有限公司作为我国专业的安全阀生产厂家,在国内外均有较高的知名度,在空压机安全阀的使用和校验方面有独特的看法。

A什么情况下不能使用

上海五岳认为,要进行空压机安全阀的校验,首先需要了解一些理论性的知识,比如在什么情况下空压机安全阀将不能使用。

1.压力增长迅速,大于空压机安全阀的排放速度时,不可以使用。这种情况下很可能导致由于增长和排放数据不平衡而损坏安全阀。

2.由于空压机安全阀对于介质有一定的要求,因此如果容器内的介质/物料中含有过多的固体颗粒,则有可能导致安全阀失效,这种情况下也不能使用。

3.对密封要求严格、介质含有剧毒时不可使用。

B 校验的几个方式

1.校验台离线校验:这种模式中,需要校验者将安全阀安装到校验台上,使用专业的校验介质来开启安全阀,通过对其压力的观察来确认开启压力。这种方式适用于有专业设备的情况下,但是缺陷在于无法收集到高温或低温介质的校验成果。

2.在线仪器校验:这种模式适用于没有专业校验设备的情况下,通过外力对安全阀向下的弹簧做出用力测试,以此来检测开启力。缺陷在于无法用于密封性检测。

3.升压式跳法效验:将空压机安全阀安装进系统中,进行人为升压,以此来确定安全阀的开启压力。但是操作危险性比较大,因此不推荐非专业人士操作。

上海五岳认为,空压机安全阀的校验对其使用有一定的风险预知、防范效果,但在没有专业人士监督的情况下,建议新手不要贸然尝试操作。(文/SUNMEDIA)

本文由商媒在线联合中国泵阀网络产业联盟(CNPVNIA)共同推广传播,泵阀行业创新型联合推广新媒体,传播新产品、新技术,推广企业品牌。企业推广热线:02169792711,QQ:13017886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