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五岳解析先导式安全阀如何正确安装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328


先导式安全阀

随着先导式安全阀使用日渐频繁,市场总销售额呈现阶梯式增长,企业对于先导式安全阀的性能也给予了一定的认可。然而,在先导式安全阀在锅炉上的安装方面,却有很多企业面临相似的困扰,问题集中在无法正确找到安装位置、无法正常使用等。

为此,上海五岳泵阀制造有限公司特总结了安装先导式安全阀的正确步骤,帮助企业了解先导式安全阀,从而更加熟练地使用它。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一个宗旨,在各种安全阀的安装中,出口的地方应当没有阻力,避免压力过大造成的内部损伤。

那么,先导式安全阀应当如何正确安装在锅炉上?看看上海五岳是怎么说的。

1.如果是蒸发量大于0.5t/h的锅炉,则至少应当安装两个先导式安全阀;额定蒸发量小于0.5t/h的锅炉的,至少安装一个。可分式省煤器出口处、蒸汽过热器出口处都必须要装设安全阀。

2.额定蒸汽压力≤3.82MPa的锅炉,在选择先导式安全阀时需注意,其喉径不能小于25mm;额定蒸汽压力>3.82MPa的锅炉,其喉径需要不小于20mm。

3.先导式安全阀如果安装于锅炉的连接管,则其横截面积应当大于安全阀的进口截面积。如果是多个同时安装,则短管的通路截面积不应当小于所有安全阀排气面积的1.25倍。

4.先导式安全阀应当垂直安装在锅筒、集箱的最高位置,在两者中间不允许出现蒸汽的出口管以及阀门,否则可能出现难以预知的影响。

5.先导式安全阀的安装部位一般来说应当是排气管上,而排气管的走向则应当通向一个安全的地点,需要有足够的截面积来保障其顺利通过。而在安全阀的排气管底部,则要有连接到安全地点的输水管,两者之上都不允许安装另外的阀门。

正确安装先导式安全阀,有助于提升安全阀的使用寿命,也能更好地起到应有的保障作用。因此上海五岳建议,企业在安装锅炉先导式安全阀之前,一定要先熟悉先导式安全阀的正确安装步骤,排除安装误区,以达到更好的使用效果。(文/SUNMEDIA)

本文由商媒在线联合中国泵阀网络产业联盟共同推广传播,泵阀行业首创联合推广新闻媒体,传播新产品、新技术,推广企业品牌。企业推广热线:02169792711,QQ:13017886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