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朋友比起家人更易令你快乐健康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420


血浓于水,亲情永远是你最后堡垒?家人重要过你的朋友?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刚出炉的研究指出,比起你的亲人,好朋友更能令你健康和快乐,至少朋友较少批判你,待你的态度也正面。

家庭关系别无他选可以很负面

负责研究的心理学教授William Chopik指,朋友你有意识选择,至于家庭关系你别无他选,它单向式,可以很负面或严厉。研究包括了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来自九十个国家的三十万人,年龄15岁至99岁。对于年纪越来越大的人而言,重视友谊的人更健康也更快乐。另一个部分的调查在美国进行,对象为超过50岁的7,481人,他们被问到友谊的质素,如几多朋友明白他们,几多朋友令他们失望,而他们有多认同这句:「我的生活算完满。」然后追踪他们六年时间,看有没有患上如心脏病、癌症或糖尿病等疾病。

研究发现,友情关系越紧张,病发率越高,而如果你的朋友越支持你,友谊越深厚,你越身体健康。家庭关系对人的身心健康反而影响较轻,其中子女或伴侣对你影响较大,但仍比不上你的好朋友。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