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间最佳年龄差距是多少?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576


男女最佳情侣模式:妻子比丈夫小5岁

欧洲科学家们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年龄是影响婚姻稳定的一个关键砝码。英国巴斯大学伊曼纽尔弗拉尼耶博士对1534对情侣进行了一项追踪调查,结果显示,能强有力维系婚姻的最佳情侣模式是男女双方均受过高等教育且无离异史,同时男方比女方年长5岁以上。研究者称,妻子比丈夫小5岁以上是最不容易产生矛盾的年龄组合,他们的离婚率为其他婚姻的1/6。

另外,一项维也纳大学的研究发现,若丈夫比妻子大4—6岁,生育的子女最多;而丈夫比妻子大15岁,虽然生育子女数量不多,但婚姻生活最美满。对此,专家表示:这类婚姻的三大幸福点,成了家庭稳固的支柱。

第一个幸福点,满足女性“三位一体”的愿望。通常,女性梦想的白马王子兼具爸爸的成熟、兄长的呵护和朋友的活力。而丈夫年龄大,心理更成熟,感情给予更自如。

第二个幸福点,年长的丈夫通常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减少了因经济而发生纠纷的几率。

第三个幸福点,家庭竞争少。丈夫年长,女性自然会生发出依靠感和服从感,减少夫妻间权利的竞争,摩擦随之减少。

现在很多女孩子都喜欢大叔类型的男人,女人找个大自己十几、二十几岁的男人也很常见,这样的婚姻其实也是可以幸福的。婚姻需要经营,老夫少妻想要保持恩爱,更需要独特的经营。

1、一起阅读夫妻相关的书籍

老夫少妻之间有年龄代沟是再正常不过的情况,用心化解是关键。比如说一起阅读夫妻相处之道这类的书籍,一齐学习婚姻经营的技巧,运用到婚后生活中,在此基础上,消除夫妻间代沟就不是难题了。虽说每对婚姻不一样,不能照葫芦画瓢,但婚姻大概的智慧确实大相径庭的,灵活运用助你一臂之力。

2、培养共同的爱好

激情褪去,感情的维系就是考验智商和情商的时候了。担心和他没有共同语言?不妨培养共同的爱好,多了一起实践和参与的事情,你们自然会多了交谈的话题。切记婚姻是需要经营的,不是等上天安排就能让你顺心如意的。

3、学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老男人渴望小女人时刻保持温柔体贴,小女人则渴望老男人一直坚强勇敢。但是,人都会有偶尔倦怠的时候,在婚姻里如果每天都要戴着面具生活,实在是件特别辛苦的事情。而面具背后的真相往往是残酷的,此时,不妨学会装糊涂,选择对方身上自己最爱的那个优点,并不断放大即可。

最后,要说说禁忌话题了,有时婚姻的裂痕不是在感情,而是在身体,毕竟我们都是饮食男女,可以理解,由于各种受限,小编就不说的那么多那么直白了,只附赠几个强身固肾的良方,相信你懂!

滋肾固齿八宝鸭

材料:鸭子、黑芝麻、核桃、桑葚、莲子、芡实米、枣干、薏米仁、糯米、食盐、味精、黄酒

做法:将鸭子宰杀干净;随后将准好的莲子、芡实、桑葚、核桃仁还有黑芝麻、枣干、薏苡仁填充进入鸭子的腹部之中,随后将糯米放入填满之后用细线缝合;将准备好的鸭子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食盐、黄酒、味精以及水分,蒸熟就可以了;服用之前需要进行拆线。

霸王花陈肾煲排骨汤

材料:生姜、蜜枣、陈肾、霸王花干、排骨、水分、米酒、食盐

做法:将霸王花用清水洗干净之后泡发;将陈肾切开清洗干净;将排骨剁成块,然后放入开水之中焯一边;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之后放入准备好的蜜枣。生姜、陈肾还有霸王花、排骨以及米酒,大火烧开之后小火慢炖一个半小时,加入适量的食盐调味就可以起锅服用了。

此外,有肾炎的朋友可以用玉米须1g,蒲公英0.4g,玉竹0.3g,玫瑰花0.3g制成蒲公英包谷须茶饮用,对消除肾炎、调节血糖都是很有好处的。

玉米须俗称包谷须,又称龙须,是一味便宜良药,利尿、利胆、止血、降血压、降血糖。肾脏病特别是对难治的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皆有良效。蒲公英也是清热去火、消炎利尿的药食两用植物,不仅对肾炎有效,对乳腺炎、胃炎、结膜炎等都有很好的防治效果。玉竹可生津止渴,是调节体液的药材,玫瑰花可疏肝理气,四者搭配对消除肾炎、调节血糖的效果良好。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