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C6与东风A9共线生产 73%零件相同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13


  东风风神自主研发的首款旗舰级轿车东风A9于2月28日正式发布亮相,新车定位中大型轿车市场。这款旗舰车型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即将在国内上市的高档车共用产品平台、动力总成、制造工厂。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卫东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东风风神最新投产旗舰车型A9与雪铁龙新C6零部件共同化达到73%,并且在同一个生产线生产。”在PSA与东风联合开发的PSA三号平台上将衍生出十余款车型,零部件大量采用中国本地供应商,进一步增强了未来该平台产品的成本优势。

  按照官方公布的计划,东风雪铁龙C6将在今年4月份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发布,随后将在9月正式上市。预计东风雪铁龙C6的车身尺寸将与已经正式发布的东风A9接近。PSA三号平台是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东风汽车公司联合开发的第一个平台,双方共同投资近2亿欧元,规划覆盖B级和C级乘用车市场。该平台落户神龙第二工厂,东风雪铁龙C6与东风A9将在第二工厂共线生产,两款新车零件共通率高达73%。此平台面向全球投放十余个车型,除了东风雪铁龙C6和东风A9外,未来新一代C5、新一代508、东风标致608等车型均将基于这一平台进行打造。东风雪铁龙与东风标致国产车型大量采用本地零部件供应商,成本也将大幅下降。

  动力方面,雪铁龙全新旗舰车C6有望搭载PSA集团研发的1.8升THP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采用高压喷射、轻质涡轮等多项技术,使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迟滞现象得到缓解,燃油经济性提升,最大功率可达150千瓦,峰值扭矩为280牛米。在同级车型当中,目前福特金牛座推出了1.5T、2.0T以及2.7T三种排量的车型。其中1.5T车型最大功率133千瓦、峰值扭矩240牛米;2.0T车型最大功率180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通过对比,东风雪铁龙全新C6的1.8T车型动力介于福特金牛座1.5T和2.0T车型之间。

    本文由上海宏东泵业搜集整理,上海宏东泵业制造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各类离心泵、塑料泵、隔膜泵、排污泵、油泵、磁力泵、化工泵、潜水泵等。欢迎咨询,敬请联系02166287771。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