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巨头折戟中国怎么破?涂鸦智能:本土化!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166


OFweek智能家居网讯 一直以来,中国市场都是海外巨头垂涎的对象,但是很多巨头也将之称为黑洞,原因是历年来雅虎、AOL、eBay、Uber等一帮企业,进入中国后纷纷铩羽而归,“外来的和尚难念经”,成为不少海外企业心头的难解之谜。

淘宝战胜eBay投资的易趣,京东超赶亚马逊中国,滴滴收购Uber,这些巨头所遭遇的滑铁卢其实是外国人进驻中国市场失败的缩影,有业内人士认为造成这些海外巨头失败的主要原因是对于中国市场的研究不够深入,并且在文化和习惯上显得格格不入,俗称“水土不服”。

以淘宝战胜eBay投资的易趣为例,eBay让易趣阻止卖家与买家私下沟通,并坚持在没有交易担保的情况下对卖家收取费用,而后起之秀淘宝则反其道而行,最后胜出。诸如此类还有:Uber延用ogle地图,亚马逊中国将国外网页照搬到国内,这些都让用户苦不堪言,相反他们在本土的竞争对手,就灵活的多。

而针对这一现状,又该如何破局?参考少数在中国打开市场的海外企业可以得出,聚焦本土并结合中国的市场生态将是成功的关键。例如微软在汉化上做到极致,苹果新推出的HomePod支持识别中文语音,亚马逊和谷歌都在智能家居领域结合了来自中国本土的云服务。其中谷歌和亚马逊在中国的主流业务受挫后,转而在布局中国智能家居的策略上与国内IoT第一平台涂鸦智能合作。

而近期,阿里仿佛也嗅到了来自谷歌和亚马逊的野心。在上周阿里云栖峰会上海站上,阿里宣布将组建ICA联盟,力图打谷歌和亚马逊一个站立未稳,期间涂鸦智能应邀参与峰会,将在阿里智能家居本土化的策略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谷歌、亚马逊和阿里纷纷结合涂鸦智能布局国内智能家居市场,是布局中国市场的战略之举。据预测,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将在3年之内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对于中国企业而言,站稳本土化的优势,并积极寻求出海大道,将是未来几年决定生死的关键因素。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