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太:如何延长G型螺杆泵使用寿命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455


G型螺杆泵2017.jpg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有很多物品由于使用不当、违章操作等原因,造成了产品损耗过快,极大地减少了使用寿命。上海凯太泵业在为广大水泵使用者提供咨询、安装、维修等服务的过程中,了解到很多用户不能正确使用水泵,导致各类水泵时常出现故障,进而缩短到了水泵的使用周期,甚至直接影响到了生产、生活等方面工作的有序开展。

多年来,上海凯太泵业不断开发设计,生产制造了很多泵种,由于各泵种的设计不同,结构各异,原理也不一样,因此维护保养的方法也不尽相同。现以上海凯太泵业制造的G型螺杆泵为例,指出几点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供用户借鉴参考。一是G型螺杆泵开机前,必须先确定运转方向,不得反转。虽然该泵可以反转,只要不是情况特殊,还是以顺转为宜,这样可以保护电机,减少损耗。二是严禁在不输送介质的情况下,让G型螺杆泵长时间空运转,否则就会损坏定子,从而导致泵体不能正常工作。三是新安装或停机数天后的泵,不能立即启动,在启动前应先向泵体内注入适量机油,再用管子钳扳动几转后才可起动,一方面可以增加润滑程度,减少锈蚀影响;另一方面手动试运转可以检查泵是否存在先天性毛病。四是输送高粘度或含颗粒、腐蚀性的介质后,应用清水或溶剂冲洗两道,防止介质残留,阻塞或腐蚀管径,以免给下次使用造成困难。五是G型螺杆泵使用前,应定期向轴承箱内注加润滑油,发现轴端有渗流时,要及时处理或调换油封,这样可以保持泵体顺畅运行,也可以杜绝介质流出。六是冬季使用时,应先排除积液,然后清洗干净,防止因低温导致泵体冻裂现象的发生。七是在G型螺杆泵运行中,如发生异响、异动、输送不流畅等情况,应立即停机检查原因,排除故障后方可启动。

上海凯太泵业G型螺杆泵遵循的七个注意事项,其它泵种也可以参照对比,进行检查;或者查看各泵种说明书中的注意事项,并严格遵照使用,才能保证水泵产品安全性能的持续性和使用周期的长期性,从而延长水泵的使用寿命,节省相关费用支出,达到经久耐用、经济实惠的目的。(文/SUNMEDIA)

本文由商媒在线联合中国泵阀网络产业联盟共同推广传播,泵阀行业首创联合推广新闻媒体,传播新产品、新技术,推广企业的品牌。企业推广热线:02169792711,QQ:130178866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