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资产运作中的借力发力,尊信金服扩张中的太极文化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133


当人们关注一家金融科技公司的时候,往往会被其华丽的外衣所吸引,特别是涉及目前正处在资本及舆论风口的“AI+”概念时,各类吸引眼球的新技术层出不穷,各路资本争相拜访,没有人愿意错过了变革行业的历史机遇。

然而,从团购网站到互金P2P,从到打车软件到共享单车,熙熙攘攘的演出落幕,最终留在舞台上的赢家,拼的是企业的软实力,在几乎相同的商业模式下竞技,软实力除了资本的力量,更多考验的是团队的创新思路和运作模式。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快时代,备受瞩目的公司也可能昙花一现,能够稳步前行的企业才有可能影响一个时代。

尊信金服,一家深圳的金融科技公司,在这个不同寻常的5月悄然诞生,没有华丽的新闻发布会,没有靓丽的媒体见面会,一切都是低调而神秘。专注新技术新思维下的产品与服务,

依靠的是十几年的信贷行业经验,这群优秀团队中的年轻人藏着一颗颗稳健的心。无论技术如何发展,说到底它都只是实现商业逻辑的一个工具,银行出身的人勤奋而务实,追求效率和服务,没有什么比服务好客户更团队用心。金融行业说到底是服务业价值最大的载体,对客户的影响至关重要,为客户成功申请到的每一笔贷款,时刻激励着这群有梦想的年轻人。

顶着AI+概念的光环,尊信金服却时刻提醒自己,技术之外的运营和服务才是走到最后的关键。“没有高效的业务处理流程做支撑,一切新技术反而是压垮公司的那一捆稻草,”尊信金服运营团队的娟姐包含深意地说,这位在银行从业十几年的资深运营大牛,观点鲜明而有深度。当人们普遍关注外在“光环”的时候,沉下心来修炼内功的企业往往难能可贵。

改变传统信贷行业雇佣行销人员获取业务来源的模式,尊信金服从一开始就打了一手轻资产运作的好牌。没有行销人员,拉起一支银行系出身的后台团队,精于后台风控模型及大数据处理,追求为每一为客户获得极致的服务体验,而业务的来源则依靠战略合作伙伴的支持。

傍上Q房集团与深圳万通融资,尊信金服的行销人员瞬间飙升至万人,面对摆在眼前的庞大业务流量入口,何时开放,考验着后台团队的磨合效率。如果没有深厚的“内功”,几乎无法驾驭未来可能出现的海量订单,这便是尊信金服运营团队最担忧的地方。小步快跑,稳健前行,对于一家初创公司来讲尤为重要。

太极文化中借力发力的前提是自身修炼,一支专业过硬经过打磨的运营团队才能在商业社会中“四两拨千斤”。 王宗岳版的《太极论》中述:“察四两拨千斤之句,显非力胜”,意思是说,细细品问太极拳“四两拨千斤”这句话,显然是要通过后天的锻炼来打破“体格优势”这一自然规律。太极文化中注重后天修炼,尊信金服轻资产运作下的借力发力,想要获得四两拨千斤的效果,除了一支银行系的专业队伍,通过每一笔业务用心打磨团队,比拼硬实力之外的软实力,才是轻资产运营的核心。

(责任编辑:admin)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