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超高温磁力泵由上海家耐磁力泵厂研制成功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913


高温磁力泵_超高温磁力泵,CQG高温磁力泵

磁力泵的发展离不开永磁传动技术的发展,英国HMD公司在20世纪40年代将第一台无泄漏磁力泵推向市场之后,从此国外生产磁力泵主要制造商包括英国HND无密封泵公司、德国KIaus公司等,随后德国KIaus公司于1981年研制出150KW的多级磁力泵并在耐温输送介质高达450℃,成为了当时世界上大型磁力泵制造厂商之一。

近年来随着世界经济的高速发展,对工业环境净化要求越来越严,磁力泵的应用范围日益扩大,尤其我国目前响应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题思想,我国工业要践行绿色发展的新理念,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方式,加强生态合作,建设生态文明的新工业经济长廊,需要更多的高效低能耗的设备投入到经济建设中来。

从八十年代由上海化工研究院与上海家耐磁力泵厂共同针对磁力泵科研攻关,后经过上海家耐公司多年不断探索和发展,并最终形成八大系列磁力泵,一举成为国内高端、特种磁力泵研发制造资深厂家。其中CQG型高温磁力泵(耐温350℃)发展到现在超高温磁力泵(耐介质温度600℃),其制造工艺在国内独占鳌头。

CQG型高温磁力泵超高温磁力泵是一种通过磁力传动器(磁力联轴器)来实现无接触力矩传递,从而以静密封取代动密封,该泵达到完全无泄漏。由于轴承、内磁转子被泵体隔离套完全封闭,从而彻底解决了“跑、冒、滴、漏”问题,消除了炼油化工行业易燃、易爆、有毒、有害介质通过泵密封泄漏的安全隐患,有力的保证了职工的身心健康和安全生产。

CQG型高温磁力泵、超高温磁力泵由磁力泵泵头、磁力传动器、电动机三部分组成,关键部件磁力器由外磁转子、内磁转子及不导磁的隔离套组成。

永磁体

由材料制成的永磁体工作温度范围(45℃350℃),矫顽力高,磁场方向具有良好的各向异性,在同极相接近时也不会发生退磁现象,是一种很好的磁场源。

隔离套

在采用金属隔离套时,隔离套处于一个正弦交变的磁场中,在垂直于磁力线方向的截面上感应出涡电流并转化成热量。

冷却润滑液流量的控制

CQG型高温磁力泵运转时,必须用少量的液体对内磁中转子与隔离套之间的环隙区域和滑动轴承的摩擦副进行冲洗冷却,冷却液的流量通常为泵设计流量的2%3%。内磁转子与隔离套之间的环隙区域由于涡流产生高热量。

上述CQG型高温磁力泵,它的极限工作温度为350℃,超过极限温度后它将会消磁。而上海家耐磁力泵厂研制的超高温磁力泵是在普通高温磁力泵的基础上加以技术改进,在高温磁力泵的藕合部分采用了高科技手段,能够让磁力耦合器温度保持在200℃以下,从而实现在600℃超高温条件下连续输送液体介质。超高温磁力泵研制成功,解决了超高温介质输送的难题,同时也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文/SUNMEDIA)

本文由商媒在线联合中国泵阀网络产业联盟共同推广传播,泵阀行业首创联合推广新闻媒体,传播新产品、新技术,推广企业的品牌。企业推广热线:02169792711,QQ:130178866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