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怀柔科学城 畅想绿色新能源“语谷”科技服务“2017北京怀柔区科技活动周”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17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决定在2017年5月2027日举办主题为“科技强国创新圆梦”的全国科技周活动,怀柔科委积极响应全国科技周主题精神,举办主题为“打造怀柔科学城 畅享绿色新能源”的科技周活动。

怀柔区在倡导绿色出行方面一直处于引领地位,是全市发展新能源电动汽车较早、推广新能源电动车最多的场所。此次以科技周活动为契机,融合国家相关新能源政策和倡导绿色出行的理念,开展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有趣的系列活动,以怀柔区为中心,向全市乃至全国范围内传达新能源理念,增强市民节约能源、绿色环保出行意识,让市民每天都能拥有美丽的蓝天,呼吸新鲜的空气。

“语谷”技术在为2017北京怀柔区科技活动周服务(上图)

一、“语谷”是什么?

1、“语谷”拥有20年语音文本化领域沉淀;

始人徐信教授于从1994年以来一直从事我国计算机速记新产业的开发;1994年受劳动与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委托,组织了我国第一台中文速记机(亚伟中文速录机)的技术鉴定工作。并带领专家组制定了《计算机中文速记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标准》;

2、“语谷”拥有10年专心研发历程:

2006年开始启动《音视频语音处理与检索系统》即“语谷”项目的设计与研发工作,多年来一直与中国科学院共同合作并潜心开发;10年里,徐信教授带领语谷团队,历经几百次的修改、完善, 已完成语谷多个版本的产品化进程;

3、“语谷”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完成专利布局:

2012年取得多项知识产权,“语谷”集中体现了我国语音识别技术与语音文本化领域最新的科技成果。

二、“语谷”的本质:

1、语谷系统创建了音频、视频、文字三维一体的电子集成文档。让语音、图像和文字一一对应,展现出在浏览文字的同时,再现文字与声音和图像的三维效果,重现音视频现场的真实场景。

2、语谷系统解决了音视频内容快速检索、精确定位的难题,通过自由词快速检索、精准定位音视频信息。

3、语谷系统以它操作方便、简单、易学、广普的优势,改变了目前以人工键盘技能为主体辅助以计算机编码的人工速记的产业结构。

三、“语谷”的市场价值:

1、《中国会议蓝皮书》的统计表明:2015年中国举办会议高达8500万场,仅北京各种行业会议每年超过50万场次,参加会议人数上亿之多,年均增长20%。以每场会议平均5小时计算,2015年仅会议产生的媒体内容多达4.25亿小时,按80%转化率计算,需要进行文本化转换的内容高达3.4亿小时,按目前市场最低服务价格60元/小时计算,合计产值272亿元。

2、根据iResearch艾瑞市场咨询,Accenture对中国的105家传媒企业(传统媒体、网络媒体)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53%的被访企业认为视频短片在未来5年内最有发展潜力。网络媒体上的视频短片内容增长最快,每年将会按照40%的幅度增长。根据iResearch艾瑞市场咨询统计,现在中国每天生产的媒体内容多达150万小时的字幕需求。按照字幕服务最低市场价200元计算,全年合计产值1095亿元,市场空间巨大。

3、目标市场主要包括广电、出版、教育、影视、司法系统等,并不断扩大,更好的以科技为核心,服务社会。欢迎大家关注语谷(13811466008)、参与语谷、拥有语谷,(国家创推委、金融品牌网:林后富)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