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真的动手了 第一个中枪的是“钢铁业”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570


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在白宫签署一份总统备忘录,要求美国商务部优先调查钢铁进口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不过美国官员表示,这项调查并不针对任何国家。

美国商务部称,美国钢铁产业近年一直处于困境,就业率下降、企业杠杆率高、资本密集且缺乏现金流。目前,进口钢铁占美国钢铁市场的26%。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美国商务部将在270天以内完成这项调查,特朗普则希望这项调查能够在50天内完成。

美国商务部发表声明称,特朗普签署的这份备忘录要求商务部部长罗斯尽快着手进行这项针对美国钢铁进口的调查。该调查将涉及生产能力、劳动力、投资、研发等各个因素,以决定钢铁进口是否威胁美国的安全。

特朗普说:“我们将通过对钢铁进口进行彻底调查,为美国工人和美国制造的钢铁而战。”

商务部称,在经过彻底调查后,如果确认钢铁进口对国家安全有任何威胁,商务部部长罗斯将提出一份包括行动措施建议的报告。根据相关法案,特朗普有权使用调整关税和配额等手段来控制进口。

罗斯表示,商务部将迅速进行全面调查,如有必要,将采取行动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工人和企业免受外国威胁。

据称,美国并没有钢铁关税,但已经在152起相关案件中征收了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目前还有至少25起案件正在审查之中。

商务部称,美国国家安全需要有健全和健康的国内钢铁产业,但美国钢铁产业近年一直处于困境,就业率下降、企业杠杆率高、资本密集且缺乏现金流。进口钢铁占美国钢铁市场的26%,美国钢厂开工率为71%。□央视财经

■相关报道

特朗普签新政令保护美国制造业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4月18日签署新政令,要求联邦机构严格执行“购美国货、雇美国人”的法律规定,并对引进外国技术工人的H1B签证计划进行评估,提出改革意见。

特朗普政府将公布税务改革议案?

据外媒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20日表示,特朗普政府计划很快公布税务改革议案,承诺将落实大规模税制整顿措施。他说,这将是自里根政府时期以来最大规模的美国税制改革。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