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M气压罐在消防给水系统中的应用形式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957


CIMM稳压罐,进口稳压罐

随着当今科技的发展与进步,在排水领域的新科技得到了更为广泛的应用,同时随着电子控制技术在水领域的不断深入发展成熟,供水系统的“恒压力”或“变流量恒压力”最终得以实现。“水泵+气压罐+控制柜”的设备结构形式也得到广泛的应用,这其中以上海法鸣流体为代表,今天就来谈谈CIMM公司的气压罐在消防给水系统中的应用。

CIMM气压罐在消防给水系统中的作用比较单一,主要作为增压稳压设备结合水泵使用,属于“水泵+气压罐+控制柜”的设备结构形式。通常在屋顶消防水箱不能满足最不利消火栓或者喷头的工作压力时使用,有两种组合形式。

(一)屋顶消防水箱结合气压罐的稳压方式

“屋顶消防水箱+水泵+气压罐+控制柜”的设备组合为设计中最常用的稳压方式。也是规范推荐的消防稳压方式。这种设备结构形式的工作原理为:气压水罐的压力由稳压泵提供,当气压水罐压力达到设定要求后,稳压泵停止,平时管网压力由气压水罐提供,满足系统的最不利点水压水量要求。当系统压力下降到一定设定的程度后,稳压泵启动,将系统压力补足后再停止。如此反复使系统时刻处于“准工作”状态。若系统压力持续下降,则判断为火灾(此时喷头爆破或消防水枪射水),稳压泵持续向消防管网供水,同时启动消防泵房的消防主泵,向系统供水,实现对火灾的扑救。这种方式稳压泵不需要一直工作,耗费的电能也比较小。

(二)气压罐取代屋顶消防水箱的稳压方式

根据防火规范要求,消火栓给水系统的气压给水设备应储存10min的消防用水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气压给水设备应储存最不利处4只喷头持续10min供水的水量。按规范要求最大10min的消防用水量为18m³,显然这样大容量的气压罐在实际使用中是很不方便的,也是不经济的。但是防止在主稳压泵故障时,可以及时将备用泵投入使用。

相信随着消防给水系统领域的技术日新月异,新型设备也将不断涌现,CIMM在今后的气压罐设计上会更加合理与人性化,也越发满足生活生产的实际需要,更好的服务于千家万户。(文/SUNMEDIA)

本文由商媒在线联合中国泵阀网络产业联盟共同推广传播,泵阀行业首创联合推广新闻媒体,传播新产品、新技术,推广企业品牌!企业推广热线:02169792711,QQ:130178866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