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斯阀门:自主研发大口径调流阀直径可达4米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95


由于技术含量高,用于国家重点饮水工程的大口径调流阀主要依赖进口。如今,位于天津宝坻九园工业园的天津卡尔斯阀门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大口径调流阀已经实验成功,最大直径可达到4米,该产品4月份将投产。

timg(1).jpg

据公司执行总裁王志坚介绍,该产品不但可以将管道的压力从40公斤减小到5公斤,而且价格只是进口产品的四分之一,仅此一项产品年产值就会实现5000万元。

卡尔斯阀门有限公司创建于2006年,拥有蝶阀、闸阀、球阀等八大类阀门产品,广泛应用于水源工程、城市给排水、污水处理、电力、石油等行业,产品远销欧美26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阀门产品曾经应用在国内著名的南水北调工程、云南澜沧江水电工程中。

去年年底,该公司成立研发中心,并从德国聘请专家与国内专家合作,共同研发大口径调流阀。与此同时,他们投资1000万元,从德国引进先进的光谱仪检测设备,用于原材料的检测,改变了原来用化学药水检测的现状,在几秒钟之内对原材料的拉力、性能做出准确的判断。在先进设备的助力下,将微量元素氮和稀土材料成功融入到大口径调流阀的主要零部件中,并改用德国进口的加工机床,将产品的精度提高20倍。历经五个多月的反复实验,终于成功研发出大口径调流阀,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该产品不仅将管道的寿命提高了10%,还大大提高了管道的稳定性,减轻了水流对管道的冲击力。

目前,该公司正和中科院洽谈合作项目,准备就纳米材料在阀门上的应用签订协议。届时,传统的不锈钢和铜材质的阀门将被更加低廉的铁材质阀门取代,成本将会节约30%到40%,而且性能更加良好。王志坚说,今年预计将实现销售收入2.5个亿,比去年增加20%,年底准备挂牌新三板,给企业的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后劲。

本文由商媒在线联合中国泵阀网络产业联盟共同推广传播,泵阀行业首创联合推广新闻媒体,传播新产品、新技术,推广企业品牌!企业推广热线:02169792711,QQ:130178866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