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控泵业新研发复合泵获得得外国订单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993


复合泵

不久前,浙江新控泵业有限公司经销商将企业一台新研发的复合泵带到日本知名泵企,在了解性能后,日本泵业当即拍板要求批量采购。

随后,来自墨西哥的订单也花落企业,点名要求采购复合泵。

这台得到国际市场认可的水泵,源自于中国计量大学研发团队开发的新产品。与传统水泵相比,这款复合泵噪音低,流量大,效率高。

当下,民用小型泵根据工作原理主要分为离心泵、旋涡泵和喷射泵等几个类型。喷射泵吸力强、流量大、扬程高,但缺点是噪音大;旋涡泵流量小且声音大;离心泵虽然噪音小,但扬程和吸力等性能都不如其他水泵。

但是,市场一直需求一台噪音小,同时又能保证吸力和扬程等优点的新型水泵。

带着想做一款安静的水泵的诉求,2015年新控公司董事长陈荣国来到中国计量大学。在与中国计量大学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副院长包福兵和流体力学老师凃程旭接触后,双方开展了相关技术的研发合作。

研发团队首先对旋涡泵进行优化,优化后的旋涡泵保留了高扬程的优势,噪音大幅降低。但团队并不满足,认为这只是在原有基础上的性能优化,相比泵技术先进的日本、德国的产品,优势不大。

“能不能做出一款,很安静的,又有扬程,又有流量,吸程还高,耗能还低的泵呢?”带着这样的挑战,团队又开始对离心泵进行研究,经历多次失败,却无法解决低扬程与较弱自吸能力的问题。

最后,团队选择了喷射泵开始探索,因为喷射泵噪音最强,想要解决这一问题,难度也最大。

在查阅大量国内外文献后,凃程旭等人发现,现在的喷射泵一直沿用美国一位工程师在1942年设计的雏形。

“这个雏形虽然经典,但其结构带来了巨大的噪音。为什么不从结构上下手改变?”于是,凃程旭等人结合流体力学,融入了离心泵的优点,对有着70多年历史的喷射泵体进行了革命性的改变,创造了复合泵的新概念。

2015年8月最后一天,团队将设立理念制作成模型,并进行了验证实验。“没有想到,所有实验都很顺利,一台创造历史的复合泵也正式诞生了。”凃程旭说。

对于复合泵的性能,凃程旭用两个例子进行了介绍。第一,复合泵在展会现场运转时,周边人听不见噪音,以为水泵没打开。第二,480W复合泵与2.5kW喷射泵同环境实验时,复合泵的吸程竟然要高。

降低了噪音,保证了流量,提升了吸程和扬程,增加了效率,成本却与传统泵基本一致。凃程旭所研发的复合泵未经上市,全国的经销商和泵企便纷纷上门了解,国际市场的订单也纷至沓来。

目前,该产品已申报了多个国家专利,同时也申请了国际专利。整个团队还在对复合泵进行调整和改良,未来将会衍生出多款产品。

在凃程旭看来,一旦基于复合泵技术的多款产品诞生后,将改变民用小型泵业的现状,引领整个产业的升级。(来源: 科技日报)

本文由商媒在线联合中国泵阀网络产业联盟共同推广传播,泵阀行业首创联合推广新闻媒体,传播新产品、新技术,推广企业品牌!企业推广热线:02169792711,QQ:130178866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