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连江县西门村村民的一封公开信谈民众知情权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049


关于房产和土地的热议,从来没有消失在大家的话题榜中。近日的一封福州市连江县西门村村民的公开信中写到这样的内容:

“我系福建省连江县透堡镇西门村村民,源于1997年起盖西门小学校学楼时,村委会将我们土地(5609)平方米,以租赁方式,以每年600斤稻谷租给村委会,村委会每年按稻谷价予以结算付还给我们。

看连江县西门村村民的一封公开信谈民众知情权 

事因2011年,本村支部书记黄柱增私自暗箱操作,未曾征求我等出租土地户的意见,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将集体土地变更为国有土地。由非法变为合法。在2013年1月25日将该土地让给林福平作为房地产开发。

古人云“民以食为天”,农民靠土地以生存,没有了土地何有农民?农民怎么求生?我们几年来曾无数次到镇、县有关部门投诉此事,要求他们公开讲集体土地变更为国有土地的具体程序。县镇领导均未出示过有关材料,均以“具体问题去找有关部门”为托词,也没说明有关部门是什么部门。致使我们投诉无门。

看连江县西门村村民的一封公开信谈民众知情权 

现今业主动工在即,事情迫在眉睫,为此,我们恳请各位领导体察民情,查清本村书记黄柱增如何将集体土地变更为国有土地之真相,将土地还给我们,将不胜感激之至”。

土地的合理化使用及交易一直都是有明确的规定的,民众的知情权是重中之重。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