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钢动力厂消除空压机设备隐患保生产顺行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596


3月24日夜班,20000制氧值班电工在巡检时闻到高压配电室有焦糊味,经仔细排查,发现焦糊味从10500KW空压机电机启动柜断路器室内传出。空压机为制氧重要设备,担负着空气压缩任务,而20000制氧为公司最大制氧机组,空压机电机启动柜一旦发生事故,20000制氧机组则无法供出氧气、氮气,高炉将被动休风。为此,紧急对该启动柜进行风扇降温,并逐级上报厂长及总调度中心。本文由上海五岳泵阀制造有限公司协助转载分享,上海五岳为专业的安全阀厂家,主要生产各类弹簧全启式安全阀,弹簧微启式安全阀,并终身为使用单位提供相关产品技术支持。

该启动柜为KYN28小车柜,因“五防”要求,断路器的动静触头全封闭在柜内,不利于测温和风扇降温。为准确判断发热点位置,厂长经多次现场观察,与变电站沟通后,于26日去掉启动柜的后玻璃视窗,发现发热点为断路器的A相动静触头。经测量该触头温度为75℃,按规定触头温度不能超过65℃,通过视窗对触头位置进行单独降温,温度可维持在5665℃。

为避免发生重大停机事故,上报总调度中心后,批准3月30日利用炼铁二厂3#高炉更换热风炉煤气管道的时机,对20000制氧停机进行检修。

3月30日8时30分13时20分,20000制氧停机进行检修,检修重点为进线柜、空压机启动柜及星点柜等。检修中,机动部工程师全程参与。此次检修除对断路器动静触头进行更换及氧化面的保养外,还拆除了柜后玻璃视窗,便于测温和降温,随时监控供电设备的运行安全。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