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MBC正式推出BLE的 IoT设备能效成本的测试基准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139


嵌入式微处理器基准评估协会(EEMBC) 今天宣布推出EEMBC IoTMark?BLE,一款测量IoT边缘节点设备(端点)中使用的微控制器和蓝牙无线能效的测试基准和分析工具。

电池寿命通常是开发这些端节点设备的关键因素,但通常这些信息难以或者不便于获取。虽然许多微控制器在设计时已经考虑到了超低功耗,但IoT应用中的大部分能源预算用于发送和接收数据的端点。因此,无线功能是否被集成到微控制器或者作为独立模块,其关键因素取决于能源消耗,这一因素往往在不同的设备之间可能存在很大的差异。

EEMBC IoTConnect工作组联合主席, Silicon Laboratories的应用工程总监Brent Wilson指出,“IoT系统开发人员在开发过程中会受到数据表的局限,而IoTMarkBLE的出现突破了这种限制,能够为他们提供最佳控制器和无线解决方案。IoTMarkBLE能够检测整个系统在运行过程中的能效,包括MCU、无线和协议栈,同时执行相关的实际任务。系统的每个部分都会影响能源效率,所以对整个无线系统进行检测可以最有效地评估其电池寿命。”

IoTMarkBLE是EEMBC IoTConnect工作组提供的第一套测试基准。该标准针对使用蓝牙进行通信的IoT设备,能够在IoTConnect运行自如,同时,EEMBC还开发了适用于其他通信协议(包括WiFi,6LoWPAN和LPWAN)的基准。并且正在努力制作一套基准测试工具,可以在微控制器、无线设备和模块之间以及多种通信协议之间进行比较。这种灵活的IoTConnect框架的关键组件包括:

1)能量监测器EnergyMonitor;

2)无线电管理员以协调与待测设备(DUT)的通讯;

3)IO管理器以同步及模拟DUT的I2C或串行外设接口(SPI)上的传感器输入。

EEMBC IoT工作组联合主席,意法半导体公司的系统架构师Mark Wallis评论说,“蓝牙低能耗(BLE)是许多IoT边缘节点应用的流行技术,例如健康监视器/家庭自动化设备和可穿戴设备。每个应用程序可改变一系列的参数,包括有效载荷大小、有效载荷传输频率和发射功率。因此,EEMBC成员必须就具体的测试和测量内容达成一致,以尽量多地涵盖这些应用的部分。通过IoTMarkBLE和IoTConnect框架,我们尽可能地简化了开发人员需选择的测试参数和功能,以确保公平的比较,同时提供比数据表规格更有价值的设计建议。”

EEMBC技术总监Peter Torelli说,“支持IoTMarkBLE的IoTConnect基准框架具有适应各种通信协议的灵活性,并且还与任何供应商的微控制器和无线模块产品兼容。另外,我们设计了能够与其它的基准测试兼容的框架,包括IoTSecure和ULPBench。由于使用行业标准的基准测试结果,而不必猜测竞争对手声明中披露的内容,EEMBC基准测试使客户和半导体制造商的工作更容易。”

EEMBC欢迎所有有关方面加入该工作组,以帮助确定该物联网基准的未来方向,和确保物联网通信协议和最终用户场景的最大覆盖和相关性。

目前的工作组成员包括Ambiq Micro、Analog Devices、ARM、赛普拉斯半导体、Dialog半导体、伟创力、Imagination Technologies、英特尔、Microchip、Nordic Semiconductor、恩智浦、瑞萨、Silicon Labs、意法半导体、新思科技和德州仪器。获取更多信息,请直接联系EEMBC:www.eembc.org。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