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艺术家乔领、宁雪君上任联合国要职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372


近日,联合国文化发展委员会文化创意理事会,分别向中国当代著名书画艺术家乔领、宁雪君颁奖,并礼聘两位艺术家担当联合国文化要职。这是自1955年中国艺术大师齐白石先生荣获联合国大奖后,中国艺术界的又一至高殊荣。

sdfb

陈香先生向乔领、宁雪君颁发联合国聘任证书。

联合国文化发展委员会文化创意理事会,以文化创意为宗旨,不断地融合世界优秀文化,推动全球人类文化的大发展、大促进、大繁荣为己任的文化创意机构。联合国文化发展委员会文化创意理事会是文化创意的“智囊团”,是文化创意成果与文化产业的纽带与桥梁,是世界文化经济探索与实践的先行者,是和平文化与和协文化的使者,也是“中国梦”的文化酵素与航母。

双方都

任命书

乔领作为艺术大师吴冠中先生等人的入室弟子,在绘画创作上,以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笔墨意蕴、精神内涵和恢弘诗境,参以西方现代艺术的形式及光影和色彩效果,并于长期大量采风、写生和天地间辗转体悟的实践中,创造着笔触有力、色泽变幻、大趣拂拂、渐入化境的新绘画大美术。作为中国当代文化艺术界的一名通才,乔领在诗、书、画、印和散文创作上皆卓有建树。尤其在绘画领域,他在中国绘画和西方油画的相互吸纳、借鉴和印证中,是继林风眠、徐悲鸿、张大千、李可染、吴冠中等大师之后,更树立了东西方艺术相结合、融汇与创新的又一成功典范,并被称为“当代中国浪漫主义画风的杰出代表”。乔领近作精品有《105岁的老红军王定国》、《军民一家鱼水情》、《和平颂》,以及以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创作的《劳动托起中国梦》、《不忘初心,砥砺前进》、《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和精心创作的《彭妈妈和我们在一起》等,形神毕备,感人至深。尤其乔领以长城为主题着力创作的民族绘画题材系列作品之一《金色中国梦》,另以烙画的形式悬挂在国家重要场所,大气磅礴,举世瞩目。

上图,乔领、宁雪君与星云大师在一起。

上图,乔领、宁雪君与星云大师

2010年,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忠祥主持乔领画展,乔领所有作品义卖,全部捐助国内重大疾病贫困家庭。

2010年,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忠祥主持乔领画展,

乔领所有作品义卖,全部捐助国内重大疾病贫困家庭。

央视名播李咏主持乔领、宁雪君书法专场拍卖会。乔领和宁雪君一幅合作书法《积德行善》,以二十万元成交,所有义卖所得全部捐助社会孤寡老人和失学儿童。

央视名播李咏主持乔领、宁雪君书法专场拍卖会。乔领和宁雪君一幅合作书法《积德行善》,

以二十万元成交,所有义卖所得全部捐助社会孤寡老人和失学儿童。

乔领为全国首家以雷锋命名的“单氏雷锋团”题名。

乔领为全国首家以雷锋命名的“单氏雷锋团”题名。

宁雪君,女,莲花喜苑主人,祖籍四川,生于湖南。中国信德公益“水杉助孤行动”负责人,中国信德公益图书馆北京分馆馆长,乔领、宁雪君艺术馆馆长,北京致公书画院院士,联合国文化发展委员会文化创意理事会副秘书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宁雪君女士作为中国当今工笔绘画领域的优秀画家,起步家学渊博,厚积薄发,风华正茂。宁雪君以擅长绘画高洁飘逸的荷花和慈悲为怀的观世音菩萨而闻名遐迩,好评如潮。尤其她以中国现代女性画家独特的艺术视角和细腻情怀,创造了一种典雅肃穆、宁静致远、吉祥和谐的审美情趣,和创作了不少既深含传统魅力又富有现代美感的艺术形象。其作品结构严谨,功力扎实,氛围单纯雅致,表现层次丰富,物相刻画真实生动,雅俗共赏。尤其音乐般的旋律、平面装饰感与优美意境的巧妙结合,线条与体面造型的有机交融,以及多年来学佛禅悟,慧心独运,注重生命体验和心灵境界的净化、慈爱与妙得,是她在绘画上独树一帜的鲜明特色。在中国书画艺术领域,宁雪君作品高雅脱俗,极具大家风范,她为工笔绘画的发展和创新做出了突出贡献。

上图,约旦国前相马贾利收藏乔领作品。

上图,约旦国前相马贾利收藏乔领作品

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先生在乔领、宁雪君作品展上

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先生在乔领、宁雪君作品展上

作为当代著名书画艺术家,乔领、宁雪君两人多年来从艺术界崭露头角开始,就一直持续地保持着在国内外艺术界大名鼎鼎的记录。2008年,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后,乔领、宁雪君作品义展义卖分别在北京、济南和青岛等地举办,所有收入全部用于祖国灾区同胞震后重建。2014年10月,“乔领、宁雪君伉俪书画作品展”和“世纪巨匠面对面·毕加索作品展”首次在中国大陆地区同馆展出,一场年龄跨越近百年的中西方艺术联袂盛宴,受到海内外愈500家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盛情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和副秘书长吕克,以及新加坡总统、约旦国首相马贾力等各国元首和领导人,皆有收藏两人作品。2017年3月,乔领、宁雪君作为艺术家代表推荐,由企业家日报重点两会专刊报道。尤其是,乔领、宁雪君除了作品深受社会各界人士所熟知和喜欢外,他们为孤寡老人、失学儿童、地震灾后人民家园重建、白血病和艾滋病等困苦人群多次举办大型作品义卖义捐,乃至情系乡梓拳拳赤子热忱,为家乡建设铺路架桥等等所做出的种种积极努力与贡献,以及拥护世界和平、弘扬真美善,和他们的作品经常作为中国国礼为中国政府与世界各国政要和人民间的友谊而积极进行的各类活动,也在当今社会传为佳话。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忠祥、李咏等人多次为他们的书画艺术作品主持大型公益慈善展出和义卖,救助贫困群体,展现社会主义新风尚和时代正能量,奉献社会,播撒大爱,建功殊胜。为此,联合国文化发展委员会文化创意理事会特向乔领、宁雪君授奖,并礼聘两位艺术家分别担当联合国文化发展委员会文化创意理事会副理事长和副秘书长职务,以此期望他们在文化艺术和社会进步及世界和平与人间大爱事业中,做出更大贡献。担当联合国文化要职,不仅仅是中国艺术界、是乔领、宁雪君两人的荣耀和责任,也是全球华人的盛事和自豪。

宁雪君作品《起舞弄倩影》

宁雪君作品《山涧倩影》

宁雪君作品《十万莲池君惜谁》

乔领书法《多福》

乔领书法《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乔领作品《黄山幽壑图》

乔领作品《金秋》

乔领作品《长城积翠图》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