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VR教育情况浅析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665


关于VR+教育曾经有很多构想,高盛曾作出预测,截至2025年,VR教育产值有望达到7亿美元,并将覆盖K12和教学软件领域,VR和教育的结合被认为在未来有着巨大的市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已部分实现了这个构想。

如北京微视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虽然是一家创立于2015年的新公司,但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狠劲和拼劲,仅仅只用了两年的时间,就成为了国内第一家将虚拟现实技术——VR技术系统应用于教育的高新科技企业。微视酷利用领先的VR技术,结合教育教学实际需求,自主研发了“微视酷VR课堂”,拥有国家发明专利、独立知识产权和软件著作权,是目前国内“真正能上课的VR”。而且是世界顶级VR设备生产企业Oculus、三星(SAMSUNG)、HTC、华为(HUAWEI)的中国战略合作伙伴。

但是国内VR教育行业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比如国内VR公司虽然多,但切入的领域依然是游戏和影视,相较于国外,布局教育VR的公司基数小。究其原因,综合国内外VR发展历程来看,国内VR依然在硬件和技术方面落后于国外,大部分国内VR软硬件技术尚未成熟,用户体验不好,使得VR教育难以一时间大规模应用与普及。

就现阶段而言,VR教育机会与挑战并存。由于VR教育还处于行业起步期,无论是设备技术的成熟程度,消费级产品的受市场认可程度还是注入内容的丰富程度,都与大规模的推广还有一定距离。此外,在核心内容的生产工具方面,还具有一定的技术研发瓶颈在短期内难以突破,产业链也相对单薄,但是随着技术不断发展,在硬件性能趋同的背景下,内容的交互将构成差异化竞争力,VR+教育产业联动,将会有更好的发展趋势。

崭新的技术,会带给我们崭新的教育思维。真实、互动、情节化的特点是虚拟现实技术独特的魅力所在。结合了益智游戏、情景化学习、协作学习、远程教育等多种特性的虚拟现实VR的新技术,将会解决很多以前无法解决的教育问题,让我们感受到全方位的教育。

借助于虚拟现实,消除了时间与空间造成的认知阻断,试想一下学生可以回到历史中,或到达宇宙空间之中,更好地认知和学习。因此,相对于传统教育中知识的扁平性,VR教育的呈现将更加立体,有效帮助学生加深知识印象,深刻理解历史和现代事件。

而从普及的角度来看,沉浸式教学也有助于VR技术本身的发展。由于天生具备吸引眼球的特质,虚拟现实的全新体验可以拉动年轻一代拥抱VR这项新技术,对于教育工作者而言,VR也是节约成本的一种应用形式。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