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实施“剥离术”顺利送检液化气趸船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586


3月9日,安庆石化电仪部仪表检修中心综合二班成功实施“剥离术”,顺利送检液化气趸船。

按照公司计划,安庆石化储运部液化气码头的液化气趸船在经过一个周期的使用,将于3月9日离港送往特定检定机构进行检定并维护。在此之前,必须先实施“剥离手术”,拆除所有仪表设备和岸上的连接线缆。

为了保证“剥离手术”的成功,3月7日下午,电仪部相关负责人、仪表检修中心主管和综合二班班长张煜辉前往液化气码头进行了实地勘察,确定一套电视监控系统,4套可燃气体报警仪以及4套进气阀门共计30余根光缆、多芯线缆需要拆除。拆除工作最大的难点在于这些多芯线缆如蜘蛛网状分布,依次连接到不同端子,必须保证拆除后在趸船返回时一个不错地原样予以恢复。

3月8日早上,拆除工作开始。电仪部相关负责人、仪表检修中心主管负责落实监护并协助,张煜辉在办理作业票证后,先查清了每一根线缆的来龙去脉,用记号笔一一做好标识标记,打开接线盒,松开接线端子,在每一根线缆的内部芯线贴上端子记号标签;再用绝缘胶布包好,整体束起来;然后大家一起,合力将这些粗重的仪表线缆和电视监控光缆一一拖回岸上。

本文由上海五岳泵阀制造有限公司协助转载分享,上海五岳为专业的安全阀厂家,主要生产各类弹簧式安全阀,代理德国LESER安全阀,并终身为使用单位提供相关产品技术支持。

整个“剥离手术”至此只完成一半,接下来是“术后包扎”。因为趸船送检同时还将进行刷漆翻新工作,为了防止损坏仪表设备,大家又一道用塑料布将阀门、可报仪进行包扎保护。重要的设备如显示器和交换机柜在包扎好之后,单独存放于码头电气配电楼里。

3月9日,液化气趸船顺利离港送检,仪表检修中心综合二班将在趸船返回码头时恢复仪表设备安装和线缆连接工作。(饶道琳)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