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加大对高端制造业支持力度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207


提出议案的代表找其他代表签名附议。全媒体特派记者 肖雄 摄影报道

“因为减税降费,TCL去年减少了6000多万元的成本,也就是增加了6000多万元的利润。”全国人大代表、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3月4日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政府减税降费很实在,很有成效。出口退税等服务效率也大大提高,缩短了占用企业资金的时间,节约了成本。

“相关措施非常实在,政府承诺为企业降成本,真的做到了,这给制造业帮助非常大。”李东生说,制造业是振兴实体经济的主战场。“我国强调创新驱动发展、振兴实体经济、‘中国制造2025’等,给工业制造企业带来巨大的鼓舞和信心。”

李东生也坦言,一些我国亟需发展的高端制造业,面临激烈的国际竞争和较高技术壁垒,不仅前期资金投入巨大,还不一定立马看到回报。“建议政府对这些资本技术密集,又相对薄弱的高端制造业出台一些阶段性政策,帮助企业度过前期最艰难的阶段。”

他举例,“从产量上看,我国将在2019年前后成为半导体显示产业第一大国。半导体芯片和显示技术,我们起步并不比国际落后很多,是中国企业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建议继续保持国家对项目资本金投入政府财政贴息的政策,并免除企业利润转增资本所缴纳的企业所得税,鼓励企业以税后利润再投资新项目。

同时,他也强调企业要承担主体责任:“一定要充分市场化,任何一个项目投入、经营,企业是投资的主体并承担主要责任,不能只想着完全靠政府扶持,只有通过充分的市场竞争,我们的实力才会增强。”

作为来自广东的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表示,“广东的优势在于有大量专注于某一领域的中小企业。只有和上下游的企业一同创新发展,把每个企业的优势整合起来,才能实现共赢”。

全媒体特派记者 肖文舸 来源:南方网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