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岭特阀4米口阀门创国内引水阀口径之最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82


由于抗击水流的冲击、控制水量的排放等需求,上海黄浦江引水工程建设需要20个口径超过3.6米的阀门。经过多地考察,工程最终选择了辽宁省铁岭特种阀门股份有限公司,3000多万元的订单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圆满完成。

 

据铁岭特阀总经理助理董晓飞介绍,铁岭特阀是铁岭市唯一获得工信部铸造准入的阀门企业。公司为黄浦江引水工程生产的阀门有20台,6台为3.6米口径、8台为3.8米口径、6台为4米口径,其中4米口径的阀门创下了国内引水阀门铸造口径之最。之所以能够挑战这个任务,与公司顶尖的技术、优良的品质和完善的流程有着直接的关系。

在铁岭特阀,有一支50人的技术团队,涵盖了机械、铸造、焊接、热处理、自动化、锻造、表面处理等所有与阀门设计相关的技术专业,目前团队已经取得了32项专利,其中5项为发明专利。“有了这支团队,我们可以根据客户提出的口径、压力、驱动形式等需求,设计出不同的产品。”董晓飞说。这也是黄浦江引水工程选择铁岭特阀的第一个原因。

好的设计奠定了优质产品的基础,铸造、焊接、机械加工、装配、检验检测的一条龙服务才是质量的根本保证。据了解,2015年铁岭特阀搬迁至铁岭经济开发区官台工业园区后,由于厂房的扩大,公司完善了生产流程,厂区内设有省级技术研发中心及铸造、焊接、机械加工、装配、包装涂漆等车间,还建有一流的铸件树脂砂造型生产线和消失模生产线,同时还配备了加工中心和数控机床、立式车床等。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消失模生产线对黄浦江引水工程的订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正是因为有了这条生产线,才最终完成了如此大口径阀门的生产。

黄浦江引水工程只是公司众多客户之一。2016年,铁岭特阀实现产值1.5亿元,公司生产的蝶阀、闸阀、止回阀、截止阀、调节阀、排气阀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的火电厂、水电站、核电站、城市给排水、污水处理等各行各业。

2017年,铁岭特阀订单不断,去年结转和今年新签订单已达5000多万元,从大年初三开始,厂房内机器就没停止过生产。“公司搬迁后,在开发区政府和合作伙伴的帮助下,产能已经扩大了两倍。今年我们将积极创新,继续以优质的产品、完善的服务回报社会。”董晓飞说。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