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已实现双关断旋塞阀核心技术国产化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561


近日,航天科技集团六院11所连续承接了中石化西南成品油管线大理站改造项目和长坡站改造项目。至此,该所在石化行业销售阀门百余台,标志着该所研制的阀产品已具备与进口阀门同场竞技的能力,进一步奠定了该所双关断旋塞阀在成品油管道项目中的品牌地位。  

旋塞阀是关闭件或柱塞形的旋转阀,通过旋转90度使阀塞上的通道口与阀体上的通道口相同或分开,实现开启或关闭的一种阀门。据悉,双关断旋塞阀作为一种强制密封类阀门,凭借其良好的密封性和长寿命性,广泛应用于石油石化管道以及液体类长输管道系统。旋塞阀的阀塞的形状可成圆柱形或圆锥形。在圆柱形阀塞中,通道一般成矩形,而在锥形阀塞中,通道成梯形。这些形状使旋塞阀的结构变得轻巧,但同时也产生了一定的损失。目前,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已大量采用该类阀门。但该产品多年来一直被进口产品垄断。

为此,11所将双关断旋塞阀进行了国产化设计,并掌握了核心设计技术。目前,该所研制的阀门已开始在成品油输油管线大批量应用,后续将积极准备进入中航油系统。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