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重于泰山 上海五岳用质量谱写安全华章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842


五岳安全阀厂房外观.jpg

说到产品安全,这是关系到生产和生活的一个大话题。在我国,每年都有各类产品质量问题引发的事故。吃的方面,食品安全是影响民生的最大困扰;用的方面,产品质量是关系到生产与人身健康的首要问题。特别是在特种设备行业,比如电梯、高空游乐设备以及高温高压管路上的安全阀等等。

2月3日,重庆丰都朝华文化公园游乐场发生了一起安全事故,该县朝华公园游乐设施“遨游太空”出现故障,导致一名14岁女孩被甩出后抢救无效身亡。

最近几年,电梯事故、高空游乐设备事故、压力容器事故时有发生,在许多血的教训前面,国家质量安全监督部门也加大了对特种设备行业的大力审查。

在特种设备制造行业,质量安全监督部门不可能360天都能到现场去监督生产,关键还是要靠生产企业的责任与制度,执行力度,从高层领导到基层员工,时刻都要把产品质量、产品安全放在首位。

谈到特种设备质量安全问题,笔者不得不提及上海五岳泵阀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从事的行业就属于特种设备制造行业,是华东地区规模较大的弹簧式安全阀研发制造厂家。

众所周知,安全阀是属于特种设备产品,其广泛应用在锅炉、压力容器、高温高压设备的管路上,起到调节压力的作用。当设备内的压力超过设定的整定压力时,安全阀的弹簧顶起阀杆向外泄压;当设备内的压力降至正常的工作压力时,安全阀弹簧复位,锁闭开启装置,从而保护设备内的压力正常工作。

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通用机械部件,生产工艺却需要几十道工序才能完成。笔者走访过上海五岳泵阀制造有限公司,也亲自去生产车间见证和体验过。从阀体铸造出来就用金属探伤仪检测材质是否达标,弹簧的弹性实验遵循毫厘标准测试,密封性能检测通过压气和水压试验,有些超低温安全阀的冷冻试验放在冻库甚至达48小时之久。每一道生产工序都按照严格的规定标准来执行,确保生产出来的每一台安全阀都是无瑕疵的精品。

特种设备产品是牵着千万家的财产和生命安全,生产不能有一丝懈怠和马虎。从这一点出发,上海五岳安全阀做的很到位。企业创办至今,近十年来,所生产出的数万台安全阀流向市场,无一款安全阀因质量问题而产生事故。质量承泰山之重,品牌唯五岳独尊。上海五岳泵阀制造有限公司一直把质量放在首位,将安全铭记于心。企业始终用严制度、高标准、用良心制造,才使得用户一直青睐、放心使用五岳公司的产品。(文/SUNMEDIA)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