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品牌本可更值钱!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261


做咨询时间久了,就会对各行各业、各种老板的心态了解的更多,看的越多也就越能理解,“性格决定命运,细节决定命运,格局决定命运”这三句话的内涵了,以前看这三句话,仅仅当作警世名言去看,现在却深深的被这三句烂大街的话所折服,因为三句话道出了大部分企业失败的根源。

新闻发稿请加小蔡QQ:873151956

都说老板是企业的希望,但在我看来同样也是企业的天花板,没有哪位老板会希望自己的品牌不值钱,但恰恰是这没有人愿意接受的状态,却时时刻刻发生在我们身边,很多品牌本可以更值钱的,却往往止步于老板的眼界、格局和思维,嘴上的不服气也只能逞一时之快,但现实的残酷却只能让老板们在角落里唏嘘短叹自我疗伤了。

品牌是什么?看得懂的人视如黄金,看不懂的人视作粪土,同样的事物在不同人那里,会显现不同的价值,更会实现不同的奇迹和可能,品牌就是如此,你重视它,它也会在你需要的时候反哺你,你忽视它,它依然在那里,但却和你没有半毛钱的关系,对中国的中小微企业来说,品牌的思维刚刚起步,品牌理论亟待充实,在众多的中小企业里,有的人因意识超前而屹立不倒,而相反的是,有些人永远在看不起看不上的节奏里,被后来者摔在了沙滩上。

中秘传媒创立品牌策划机构,塑造独创的空位营销理论,就是为了更多、更好的服务中国的中小微企业,让更多的中小企业从赚微薄的加工费向赚高额的品牌附加值转型,从最初的产品思维向文化、品牌思维升级,因为在笔者看来,有太多企业的品牌,本可以更值钱的,就是因为缺少清晰的运营路径和巧妙的品牌策略,而损失了成就大品牌的机会。


新闻发稿请加小蔡QQ:873151956

通过分析接触过的众多中小企业老板的思维,笔者把他们对品牌认知的程度分为以下几个层次:

1、 商标思维

在这个层次,你问一些老板,你有品牌么?他们会说我当然有品牌,但仔细了解之后,你才发现,它拥有的仅仅是一个标志、名称或者更专业一点的是拥有了一个注册的商标罢了,品牌源于一个标示,却不止步于这个标示,拥有了一个国家认可的、法律保护的商标,仅仅是你开始拥有品牌的第一步,也是最初级的一步,但有很多老板仅仅走到了这一步,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去年在昆山会议中表示,截至2016年,中国商标累计申请量2105万件;累计注册量1384万件,有效注册商标量1177万件,如此多的商标,你的商标在没有形成品牌之前,究竟能值几个钱呢?这样的品牌初级阶段,在改革开放初期市场需求鼎盛的情况下还能有点效力,但随着商标数量的增加,仅单靠商标,是不能带动附加值产生的,商标是起步,不是终点。

2、 形象思维

在拥有了商标的基础上,很多老板的思维,开始逐渐向品牌形象化思维升级,以前仅仅重视商标名称,却没有注重从lo到各种宣传形象的品牌化,最终导致的是品牌形象停滞不前,走到了形象思维阶段,老板们开始注重包装品牌了,设计标志,设计vi识别系统,就成了这个阶段最火热的事情,但有一套标准化的形象,是建立品牌的重要元素之一,但同样不是全部,当市场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互相模仿打造品牌形象的时候,品牌形象的初期优势就已经荡然无存了,因此,刻舟求剑的停留在这个阶段,就等于不进则退,现在的竞争环境已经比十几年前的市场高出了几个层级,不快速升级,就会被逐渐淘汰。而这个升级,绝非仅仅靠品牌形象设计的升级就可以做到的。

3、 广告思维

广告思维在中国可以说是最通行的品牌创建思维了,在笔者看来,在改革开放的几十年里,广告战的确是中国品牌创建的主要策略之一,重金砸央视的确也创造出了像秦池、步步高等著名品牌的奇迹,虽然其中大部分已经不复昨日的光辉,但在当时的确是梦工厂一般的神话,往事不堪回首,假如市场的各个元素都不变,广告战可能会称霸到现在,但不容我们忽视的是,媒体的形式变了,传播的碎片化让媒体很难再实现以前一炮而红的推广效果,越来越细分化的人群,越来越碎片化的信息,让我们不得不直视传播形式的创新,广告战思维必须升级到符合现在受众的策略上去,找到恰当的品牌触点,才能让品牌通过恰当的策略实现更高的价值。

三种思维,三个阶段,没有对错,只有适不适应时代的脚步,笔者从未感觉哪个思维会被完全的淘汰和抛弃,只是认为它绽放价值的位置、时机、方式方法要根据天时地利的变化而变化罢了,企业让品牌更值钱,就需要在这三个阶段的后面充分认识到一个迎面而来的新品牌阶段。

新闻发稿请加小蔡QQ:873151956

品牌营销系统化阶段,在这个阶段,不再是单点突破,这个阶段是真正的品牌时代,再像以前一样单靠某一单一策略实现整体升级的可能性已经不在了,这个时代的竞争讲求的是体系和战略的竞争,推广传播、促销公关等都仅仅是战略核心指导下的战术行为罢了,没有战略的准确定位,没有文化的核心价值,没有顶层设计的清晰谋划,没有顶层爆品的核心带动,仅仅靠一个商标、一套形象、一段广告,是无法实现品牌整体市场突围的.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必须充分认识到这个新阶段的新状态和和新游戏规则才能活下去,只有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所处的位置,才能实现系统化解决和升级。

中秘传媒新闻发稿:

新闻发稿请加小蔡QQ:873151956

1,门户新闻发布。大型门户:新浪网、搜狐网、新华网、人民网、腾讯、网易、中新网、光明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华网、凤凰网、环球网…主要为国内外企业、宣传公司产品、企业领袖、行业口碑、新闻事件、活动发布、管理方法、优秀典型等客户服务。促进本企业以及行业、产业的整体提升和发展;努力为全球广大客户持续提供高效优质的网络文化产品和服务。

2,垂直行业新闻发布。

(1)财经金融:中国经济网、中金在线、金融界、东方财富网、证券之星、全景网。主要为财经,金融公司等机构宣传信息,以及维护品牌形象。使得平台能够规模化、低成本地细分众筹领域,满足个性化需求并形成独具特色的社区文化和基因,从而让投、融资关系更加融洽。

(2)女性时尚:瑞丽网、pclady、女人志、yoka时尚、妆点网。服务于女性时尚服装、妆容、健康保养、明星模特文化等行业。通过网络新闻发稿系统发布的高质量新闻稿件,能够获得大型新闻网站首页展示的机会,增加新闻网站每日的访问量。

(3)房产家居:搜房网、家天下、亿房网、大洋网家居。为房地产以及装修企业的客户提供信息宣传和品牌维护。通过为互联网新闻工作者提供新闻素材,使得自己公司的品牌形象传播到互联网的各个角落。

(4)IT数码:比特网、donews、techweb、天极网、IT168、赛迪网、太平洋电脑。数码新品、电器厂商、融资招商项目、发布会展会活动举办商、股票证券投资机构等。垂直平台可以无限大地体现平台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定位精准地吸引到特定投资人群反复投资,增加粘性。

还有健康门户教育门户旅游门户娱乐门户汽车门户亲子门户游戏门户电器门户综合站点…宣传内容整合成新闻软文在各大网络门户、新闻网站、行业站点等进行新闻发布。

网络新闻具有媒体新闻的权威性,在各大搜索引擎的权重和排名都很高,在网络宣传推广、网友口碑引导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独特优势。及时有效的热点网络新闻容易被其他网站和媒体转发,从而能形成爆炸性传播,为客户提供良好的宣传效果。

3,推荐。第一时间将客户需要宣传的信息在首页或相关频道展示。新闻、财经、科技、时尚女性、家居房产等新闻媒体首页或频道首页推荐。以图片、文字的形式在首页以及相关频道展示重要内容和热点新闻。

4,回复。大门户新闻网站(腾讯、新浪、网易)等新闻回复。在新闻尾部添加用户参与以及跟帖内容。增加文章精确性、可信度,达到客户所需宣传效应。

5,普通站点(合作媒体)。(比如第一新闻网、新文网、中原都市、企媒在线、企汇网、文传商讯等合作媒体资源)价格优惠、有益于铺关键词和新闻。为全国各地企业和公司在基础网站,小型网站发布及时有效的信息,与合作站点互换稿件信息。全面、系统地传播文字图片信息,增加文章阅读量,提高对企业的关注度和进一步了解。

6,小站打包(100+站点)。(政府地方类100~193家小站打包发布新闻网站)数量多,价格优惠价格优惠、有益于铺关键词和新闻。为全国各地企业和公司在基础网站,小型网站发布及时有效的信息,与合作站点互换稿件信息。全面、系统地传播文字图片信息,增加文章阅读量,对企业的关注度和进一步了解。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