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首个煤层气田已供气超亿方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18



    2月8日,中国石化宣布:中国石化首个煤层气田——延川南煤层气田自2015年建成以来,已为山西省累计输送煤层气超1亿立方米,对保障煤矿安全生产,改善能源结构,减少大气污染具有积极意义,也为气化山西提供了可靠的清洁能源。

  煤层气是煤的伴生矿产资源,属非常规天然气,是近一二十年崛起的洁净、优质能源。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将新增煤层气探明地质储量4200亿立方米,建成23个煤层气产业化基地。

  中国石化延川南煤层气田坐落于山西省境内,气田平均埋深约1200米,为典型中深煤层气藏,开发难度较大,由旗下华东油气分公司实施勘探开发。2009年,中国石化在该区块实施的首口探井——延1井取得勘探突破,拉开了全面展开勘探的序幕。2013年,正式启动5亿立方米产能煤层气田建设,分两年实施。2015年,全面完成5亿立方米产能建设任务,共建成200多个平台、900多口煤层气井。目前,气田产气规模已达到74万立方米/天,持续上产态势良好。

  华东油气分公司是中国石化旗下唯一一家涉足煤层气勘探开发的分公司,于2008年开始进军新能源领域,油气勘探开发以煤层气、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为主,兼顾苏北盆地。目前,已在山西建成延川南煤层气田。

    更多有关磁力泵的知识文章,请百度搜索“上海家耐磁力泵厂”官网,(https://www.shcilibeng.com)更丰富、更全面的“磁力泵”、“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漩涡磁力泵”、“自吸式磁力泵”原创知识文章、技术资料、故障解决方案等您来分享!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