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化电机炉水循环泵填补国内空白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504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近日,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召开的合肥皖化电机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超(超)临界电站锅炉启动系统再循环泵”产品鉴定会上,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岳光溪为主任的产品鉴定委员会认为,该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可替代进口产品,总体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产品鉴定。这是安徽制造在重大装备国产化领域获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据了解,皖化电机公司自1999年开始检修电厂炉水循环泵,经过吸收消化、改进提高、发展创新,在这一领域陆续获得20多项国家专利和科技成果,并成功设计制造炉水循环泵。目前,皖化电机已成为国内首家、国际上第三家能独立自主设计制造满足亚临界、超临界和超超临界大型发电机组需要的炉水循环泵设计制造企业。企业新产品研发成功标志着发电机组关键部件实现了自主化制造,有利于安徽装备制造业 “走出去”。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合肥)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