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仪等自主研制核电站用阀产品 填补国内空白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138


近日来自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的消息。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自动化仪表七厂与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联合研制的“CAP1400 主给水调节阀”和“CAP1400 稳压器喷雾阀”样机,近期通过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专家鉴定会评审。这是上海自仪在2012年研制成功国内首台核电站主给水调节阀,并在巴基斯坦恰西玛C2、C3、C4项目实现应用;2016年鉴定通过为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站K3项目研制的主给水调节阀成功样机后,在核电阀门领域的又一个突破。

技术鉴定工作中,参与鉴定的专家们一致肯定上海自仪此次开发的“主给水调节阀”和“稳压器喷雾阀”主要技术特点和创新点。认为“主给水调节阀”和“稳压器喷雾阀”的研制,打破了我国在相关阀类产品上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实现了设备的自主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属国内首创,既填补了国内空白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可应用于CAP1400/CAP1000、其他核电工程和其他领域。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