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水利工作喜获全省综合考核“三连优”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620


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在省水利厅于日前公布的2016年度浙江省县(市)水利工作综合考核结果中,我市荣获省县(市)水利工作综合考核“优秀”,这也是我市连续第三年斩获此项殊荣。

炎炎烈日下,工程建设忙。去年8月,扩大杭嘉湖南排桐乡运西段工程Ⅱ、Ⅲ标段正式开工,这也标志着运西段全长16.6公里的河道拓浚工程全线开工。扩大杭嘉湖南排(杭平申线航道改造)工程自东向西横穿我市屠甸、梧桐、开发区、凤鸣、石门、崇福和洲泉7个镇(街道、区)的26个村(社区),计划拓浚河道37.5公里,新改建桥梁40座,是我市工程建设史上投资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项目。

在刚刚过去的365个日夜里,由市水利局和市交通局业务骨干组成的扩大杭嘉湖南排(杭平申线航道改造)工程指挥部成员奔走于绵延37.5公里的战线上,完成征(借)土地9220亩,拆迁农(居)户476户、工商企业42家,河道拓浚和桥梁工程10个标段相继开工,完成土方开挖60万立方米,用过硬的工作业绩,实现了工程建设的“开门红”。

“村里建有泵闸站远程智能化控制系统,可以通过有授权的电脑对水泵机组进行远程监视与开关机操作。”近日,崇福镇水利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汛期水位超过警戒水位时,系统还将自动发送手机短信发出警报,通知各级泵房管理员,报警中心也将声光报警。目前,这样的农村智能水网建设已推广至我市多个村镇,进一步节省了村镇水利管护成本,实现了农田水利的长效化管护。

近年来,我市稳步推进农田水利建设,先后完成了第二批、第五批农田水利重点县和中央财政补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县的建设,扎实推进灌区改造和标准化农田建设。与此同时,我市积极开展农田水利工程管护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探索构建“以政府为主导、农民为主体、村级集体组织或用水户协会为载体”的新型农田水利长效运行管护方式。去年,我市被省水利厅评为全省“十二五”期间农田水利标准化建设工作先进县。

这一年,桐乡努力克服了多次强台风灾害影响,有效应对太湖高水位叠加台风“尼伯特”的双重考验;这一年,桐乡水利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扩大南排工程全面实施,农田水利稳步推进,河道整治成效显著,水利投资再上台阶;这一年,桐乡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有序推进,水行政执法和水资源管理力度加强,水利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保障能力得到提升。

据统计,2016年,我市共完成河道综合整治107公里、河道清淤243万方,累计完成水利投入3.35亿元,超额完成市政府年初下达的各项任务。市水利局局长盛月良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将全力以赴,打赢扩大杭嘉湖南排(杭平申线航道改造)工程、防汛防台规范化建设、中小流域综合整治工程、河湖塘清淤工程、中央财政农田水利项目县工程和水利标准化管理创建项目六大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嘉兴日报)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