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四新泵站正待安装最后一批泵机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034


本报讯(记者张晟 通讯员尚国勇)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汉阳地区最大的四新泵站最后一批8台泵机正待安装,将在今年主汛期前完全投入使用。

近年来,四新地区多次遭遇渍水,其排涝能力远低于现实需要。新建的四新泵站共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于去年底建成并具备投入抽排的能力,二期工程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扩建,其主要建设内容为8台总规模为70立方米/秒的机组采购及安装。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白沙洲长江大桥汉阳一侧的四新泵站,市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说,泵站占地规模24000平方米,两期工程的总排水能力达到105立方米/秒。四新泵站除了是汉阳地区最大的排水泵站以外,同时也是四新片区海绵城市试点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还配套整治总港、连通港和火焰沟3条水渠。

记者在泵站的泵房内探访发现,该泵站目前正在进行机组安装前的最后准备工作,计划今年汛期前全部安装到位并具备通水条件,以应对四新片区的防涝排渍和汉阳老城区的渍水难题。全部建成后,四新泵站服务面积达37.9平方公里,将极大地缓解汉阳地区特别是四新地区和墨水湖南岸地区的渍水情况。(长江网)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