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球最受赞赏的公司,中国有7家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734


《财富》杂志发布“2016年全球最受赞赏的公司排行榜”。在最受瞩目的50家全球最受赞赏公司全明星榜上,苹果公司连续第九年高居榜首,而谷歌则位居第二。当然,所幸中国也有7家公司上榜,这些公司不但在自己的行业里表现杰出,同时在世界上也有着极强的影响力。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一、联想集团(计算机行业第3名)

1984年,柳传志带着10名中科院计算机研究所的研究员,成立了联想公司,并获得中科院20万元的投资,28年以后,联想已经完成了改制,成为一家民营企业。发展到2005年,联想已经完成了收购ibm的pc事业,2014年,又大举收购了摩托罗拉的移动业务,在国际上大放光彩。

二、宝钢集团(金属行业第8名)

宝钢集团是中国最大、最现代化的钢铁联合企业。宝钢集团不仅是中国500强,还是世界500强,在世界排名275位,但是,随着国内去产能政策的强化与落实,许多钢铁企业渐渐走向衰弱,并随之合并重组。

三、中国五矿集团(金属行业第9名)

中国五矿集团跟宝钢一样,是一家国企,保持着强劲的生产力,2013年位居世界500强企业第192名。2015年,实现经营总额2180.6亿元,商品经营总量8400.3万吨。铜产量21.7万吨,创历史新高;钢材出口总量333.9万吨,全国排名第三。

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网络及通讯设备行业第8名)

华为,一个良心的民族企业,其创始人,任正非是一个低调又大方的企业家,2015年,华为的600亿年终奖刷爆了各种头条,华为不仅不上市,而且还全员持股,每年年底分红,华为制造的手机不仅在中国名声雀跃,而且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也倍受欢迎。

五、国泰航空有限公司(航空行业第6名)

是香港第一所提供民航服务的航空公司,隶属于太古集团,以香港国际机场作为其枢纽,是中国与世界各国相连接的桥梁。

六、华硕电脑公司(计算机行业第4名)


华硕作为一家台企,创立于台湾产业转移升级的黄金时期,1989年4月1日,徐世昌、童子贤、廖敏雄、谢伟琦,4个人筹集了1000万新台币(约200万人民币),共同创立了这个公司,发展到今天,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开设了分支机构,员工超过十万名,华硕年营业额超过165亿美金。

七、台湾积电(半导体行业第2名)

1987年,张忠谋创立台积电,几乎没有人看好,在当时,全世界半导体企业都是一样的商业模式。Intel,三星等巨头自己设计芯片,在自有的晶圆厂生产,而张忠谋开创了晶圆代工(foundry)模式,只为半导体设计公司制造产品,而今,包括苹果、三星、前诺基亚在内的手机具体,纷纷找到台积电帮忙生产代工。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