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瑜伽”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落幕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750


2017年1月4日“功夫瑜伽”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市中国电影导演中心演播大厅正式拉开帷幕。总决赛的赛程分为半决赛和决赛,分别在上午和下午举行。最终,由北京东方星韵舞蹈队获得了本次全国广场舞大赛的总冠军。
本次“功夫瑜伽”全国广场舞大赛,走过17个城市,持续45天,近200支队伍参赛,超过5000名大爷大妈加入,吸引数十万中心广场群众围观,从秋天跳到冬天,从北方跳到南方,停不下来的是人们的欢乐与热情,停不下来的是舞动着的“功夫瑜伽舞”。最终,持续了这么长时间的大赛,就要画上句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爷大妈们齐聚北京,一起献上了一场关于广场舞的盛宴。

 

总决赛精彩落幕

成龙为总决赛致辞 诸强队激烈角逐
上午举行的半决赛,有来自全国各大赛区及网络赛区的近20支队伍参加。他们分别是大连鹏云社区英飒舞队、北京东方星韵舞蹈队、天津通达艺术团、郑州二七科普文工舞蹈队、天津华美艺术沙龙舞蹈队、郑州二七文化馆红舞裙舞蹈队、天津光明舞蹈队、重庆康美荷塘艺术团、郑州天姿艺术团、北京紫金梦想艺术团、武汉汉阳区文化局随风艺术团、长沙万年康艺术团、西安国展梦之恋艺术团、北京中海油海思韵艺术团、深圳景龙梦幻舞蹈队、南京军鼓艺术团鼓之韵舞蹈队、沈阳亚茹艺术团。
半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选出十支强队参与下午的总决赛。
在总决赛上,成龙大哥为本次活动做了视频致辞:“首先特别感谢大家来跳功夫瑜伽舞,你们比赛跳舞的片段,我都看过了。由衷的敬佩中国大妈的广场舞,你们真的很厉害!我还看到有大爷,有小孩子,还有年轻人都参与了这场比赛,特别认真的跳这支舞,真的很开心,再次感谢大家支持我们,大年初一《功夫瑜伽》,希望能带给你,以及你们全家人温暖和欢乐,我也给大家先拜个早年!”

成龙大哥为总决赛致辞

在经过总决赛的激烈比拼之后最终获得“功夫瑜伽”全国广场舞大赛全国总决赛第一名的是北京东方星韵舞蹈队,获得第二名的两个队伍分别是武汉汉阳区文化局随风艺术团、沈阳亚茹艺术团,获得第三名的三个队伍分别是郑州二七文化馆红舞裙舞蹈队、重庆康美荷塘艺术团、北京中海油海思韵艺术团;获得优秀团队奖的六支队伍分别是郑州二七科普文工舞蹈队、天津华美艺术沙龙舞蹈队、西安国展梦之恋艺术团、北京紫金梦想艺术团、天津光明舞蹈队、大连鹏云社区英飒舞队;获得最佳人气奖的队伍是郑州天姿艺术团;获得优秀组织奖的是南京军鼓艺术团鼓之韵舞蹈队、长沙万年康艺术团;最佳编排奖:天津通达艺术团、深圳景龙梦幻舞蹈队。
此次广场舞大赛的主题源于耀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出品的电影《功夫瑜伽》。影片由唐季礼执导,成龙、李治廷、张艺兴领衔主演,中印瑜伽形象大使母其弥雅、印度著名影星索努•苏德、迪莎·帕塔尼、艾米拉·达斯特等参演,讲述了一位考古学家被一张千年前的地图所吸引,在中印两国间寻找“神秘宝石”的喜剧、动作、冒险的合家欢电影,将于2017年1月28日大年初一在中国大陆上映。
《功夫瑜伽》剧组专门邀请了印度国宝级的编舞大师编排了电影中的“功夫瑜伽舞”,舞蹈结合了中国功夫和印度起源的瑜伽舞蹈动作,成为这部影片中最有特色的看点之一。大赛指定的必跳舞蹈动作,是在“功夫瑜伽舞”的基础上改编而成。
各界代表 共赏功夫瑜伽
为了推动全民健身,普及广场舞文化,本次大赛的主办方对大赛十分重视,请来了原部队文工团专业舞蹈演员、曾获舞蹈大赛一等奖的刘津女士;曾跳过民族舞、长期修炼瑜伽、现役军人评委徐雪钰女士;国家优秀编导老师、全国广场舞大赛一级评委、中国广场舞一姐张英燕女士;北京昌平区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北京昌平区文学艺术介联合会理事张大为女士;昌平舞蹈家协会理事、北京舞之恋舞蹈学校校长艺莞儿女士等诸位全国文体界的知名人物来担当此次大赛的评委。

评委现场打分

大赛主办方还邀请到了耀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嵘;健康中国行全国广场舞大赛组委会主任王书行;2013年印度印多尔市小姐亚军、精通宝莱坞舞蹈、体操、瑜伽等,在《功夫瑜伽》电影中饰演摩揭陀国公主的Ashmita 迪莎·帕塔尼;《功夫瑜伽》电影中饰演角色Kyra同为摩揭陀国公主艾米拉·达斯特;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健康科教文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科技合作中心自然医学部主任、北京太极道教育咨询院院长刘君迈;天津市中老年文化交流中心、天津市中老年旅游专业委员会主任马曾昀;天津市中老年文化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冯冬铃;邯郸爱心公益联盟会长、河北文化传媒行业联盟秘书长、邯郸市政协特约委员、邯郸市丛台区政协委员曾志辉;南京市智慧社区老年艺术团团长郑国安;武汉市仪朋潮人俱乐部社区文艺志愿者之家发起人罗冠华;武汉市首届最美志愿者、仪朋潮人俱乐部宴安琴等作为嘉宾到场观看此次大赛。
《功夫瑜伽》公主献舞 选手激情演绎
作为全国性的广场舞大赛的总决赛,到场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对于这次比赛都十分重视,不仅穿上了五颜六色的印度传统服装沙丽作为参赛服,而且对于舞蹈的编排和创新都下了十足的功夫。

美丽的队形

功夫瑜伽版千手观音

“异域风情”

 

“功夫瑜伽舞”动感十足

参赛选手们热情的舞姿和认真的比赛态度不仅打动了评委和嘉宾,也感染了现场的观众。一位观赛的观众激动的流下了泪水,直说每个参赛队伍的编排都非常用心,队员们也都很努力积极,看着75岁高龄的老奶奶还能在赛场上自信洋溢的跳舞,深深的觉得每个人都应该积极投身到运动当中,时刻保持健康的体魄和向上的心态才是生命最美好的样子。
此次参赛的选手们都表现出了极高的比赛素养。现场比赛时,一位参赛的阿姨,在舞台上跳舞时,不小心摔倒了,但是为了团队的成绩,她没有查看自己的情况,而是立刻站起来跟着团队的步伐继续跳下去。深圳市的景龙梦幻舞蹈队的队长,因为航班取消,一大早坐飞机赶到天津,再坐高铁到北京,虽然没有赶上参加比赛,但是队员们并没有让队长失望,在少了一个人的情况下临时编排队形,被主持人夸赞为“用灵魂在跳舞”的舞队。她们对于比赛的认真,成为了此次比赛最珍贵的记忆。
活动现场不仅比赛激烈,而且氛围欢乐。作为嘉宾到场的2013年印度印多尔市小姐亚军、精通宝莱坞舞蹈、体操、瑜伽等、在《功夫瑜伽》电影中饰演摩揭陀国公主的Ashmita 迪莎·帕塔尼和《功夫瑜伽》电影中饰演角色Kyra同为摩揭陀国公主的艾米拉·达斯特,两位公主上台和选手们一起跳了“功夫瑜伽舞”。在改编过的“美丽的神话”的欢快节奏中,两位公主翩翩起舞,犹如美丽的精灵,婀娜的身姿让在场的众人都仿佛看到了古印度神话中走出的舞者,一举一动都蕴含无限风情。两位来自印度的公主的曼妙舞姿,给本次大赛更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也让参赛者和观众们更好的体会到了“功夫瑜伽舞”的魅力。

 

《功夫瑜伽》电影中饰演摩揭陀国公主的Ashmita 迪莎·帕塔尼

 

《功夫瑜伽》电影中饰演角色Kyra同为摩揭陀国公主艾米拉·达斯特

最终,本次大赛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大赛主办方的耀莱影视孙总为大赛致辞中这样说道:“这次比赛所有参赛队伍的认真和快乐让我非常感动!我相信快乐是可以传递的,虽然刚才是最后一支比赛队伍的舞蹈,但是我希望比赛可以一直持续下去。感谢所有的参赛队伍!感谢你们让我们收获了感动、惊喜、快乐和幸福!”

 

印度公主与所有队伍共舞

耀莱影视孙总致闭幕词

本次大赛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关于被誉为最时尚广场舞的“功夫瑜伽舞”的广泛流行还远远没有结束,“功夫瑜伽舞”带给数百支参赛队伍和数十万观众的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快乐幸福也同样不会结束。如同大年初一即将上映的《功夫瑜伽》电影一样,“功夫瑜伽舞”将会在更多的人们之间传递幸福,传递快乐。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