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投:“聚焦深港通”——新金融将改变格局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286


以“聚焦深港通”为主题的内地香港资本市场论坛于2016年末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论坛并致辞。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吴军、聪明投控股方,起源财富副总裁金雪峰、玖富集团首席数据科学家谷颖、等香港和内地的资本市场业内人士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围绕“互联网金融和资本市场创新”展开讨论。

梁振英表示,深港通将为香港和内地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揭开新的篇章。将会为两地股市的互联互通增添一条新的管道,进一步促进人民币跨境流动,有利于国际投资者经由香港市场更全面地投资内地市场,从而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主要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论坛主旨演讲时表示,未来20年香港对于国家的作用将发生根本变化,成为海外的国民财富配置中心、国民财富风险管理中心和商品货币的定价中心。沪港通和深港通机制是一种独特的、极大创新的交易模式,在这种模式下,中国老百姓可以坐在家里投资世界,世界人民可以坐在香港投资中国。

起源财富副总裁金雪峰代表新金融企业在会上发言,他表示,互联网消费金融产业发展迅速,已成为互联网金融创新焦点。未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将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并呈现垂直化发展特点。

金雪峰介绍,起源财富旗下各品牌对理财人群进行精准分类,紧密结合消费场景,旨在打造以“让理财融入生活”为核心的金融信息服务生态圈,同时深入细分市场,让用户在获得财富收益同时,更可获得高品质生活。在为不同用户群体提供专属的金融信息服务的同时,也展现出集团化的金融生活信息服务生态布局。旗下聪明投,为智慧中产提供专业化的理财服务。

对于“金融创新对资本市场的影响”,聪明投表示,互联网金融将打破原有的投融资格局,从而改变行业竞争格局,有利于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互联网金融企业也将不再仅仅作为传统金融的补充,而是通过不断的创新升级,满足广大长尾用户的投融资、支付等配套金融服务需求,进而改变资本市场整体格局。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