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科学仪器腾飞行动典型用户走访之梯希爱(上海)化成工业发展有限公司彭琴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506


作为“国产仪器腾飞行动”主要活动之一,由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指导、仪器信息网主办的第二届“国产好仪器”评选活动于日前落下帷幕。本着“用户说好才是真的好”的原则,通过大规模的用户意见征集和形式多样的调研、考察,共59台仪器最终入选“国产好仪器”。

近日,上海沛欧分析仪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沛欧)SKD08S2消化炉典型用户——梯希爱(上海)化成工业发展有限公司彭琴接受了仪器信息网的采访,详谈了SKD08S2消化炉使用经验和心得,分析了国产科学仪器在化工行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达了对国产科学仪器的期待。

SKD08S2消化炉是一款8孔红外石英程序升温消化炉。该款消化炉采用了珠光乳白石英管配用电热材料,仪器工作后,乳白管能够吸收电阻丝发出97%的红外光波与可见光波,使石英管壁温度升高产生硅氧键分子振动,辐射出远红外光波,即使97%可见光和近红外光能量转化为远红外辐射能量。SKD08S2消化炉使电能高效转化为远红外光能,相对于石墨或铝锭消化炉,可实现节能40%左右,并且有效减小了样品之间的温差。

在日常工作中,彭琴使用SKD08S2消化炉主要用于分析有机样品的氮含量,比如L苯丙氨酰胺盐酸盐、苯偶酰二肟等。“这是一款数显温控型消化炉。炉孔温度连续可调,升温速度快,消化管受热面积大、温差小,样品的平行率高,节约了反复检测的时间。”彭琴说到。在购买的时候,彭琴也考察了进口品牌的消化炉,反复比较之下得出此款消化炉的性能与进口仪器不相上下,因此采购了该款仪器。

423434.jpg

工作中的彭琴

彭琴使用SKD08S2消化炉有较长的时间,对仪器的整体性能有较深的了解和感触。“SKD08S2消化炉具有过流保护和漏电保护功能,仪器配备的红外石英管耐强酸强碱、升温速度快并且热惯性小,温控精确,操作过程中可根据样品属性设定不同的升温程序,避免了样品挂壁问题,同时提高了消化效率。”彭琴总结到。

此外,彭琴对SKD08S2消化炉的自动化性能给予了高度评价。其认为,SKD08S2消化炉除了具有自动稀释功能外,还可自动检测冷却水水流、水压。实验过程中遇到水流断流或水源未打开状况,仪器将自动报警并在屏幕上提示,与此同时,仪器将自动维持当前蒸馏状态,当水源回复正常,仪器自动进行智能补偿并继续未完成的消化程序。SKD08S2消化炉的蒸馏水、稀释液、酸、碱液都有液位保护功能,可单独检测每种试剂,一旦发生缺液情况,仪器便自动停止并且报警,确保样品不被破坏。此外,SKD08S2消化炉存储功能强大,可存储100多个蒸馏程序,并且可分别编辑预热、清洗、加酸加碱、加稀释液等程序。

“上海沛欧的售后服务还是值得肯定的。仪器安装培训过程中,工程师对仪器操作反复多次讲解,直到我们能够熟练操作仪器为止。”彭琴讲到售后服务时表示。仪器在日常使用中,难免遇到一些小问题,彭琴表示,上海沛欧的工程师基本都是上门服务,并且提出一些注意事项。售后服务也是彭琴选择SKD08S2消化炉的原因之一:“仪器质量固然重要,但售后服务却体现企业是否真正愿意为用户解决问题。”

在日常沟通中,彭琴认为对方能够虚心听取用户的意见,并且不断在改进中创新,许多时候仪器的设计理念源于用户。就消化炉而言,其希望此类仪器的程序升温的设置在数量和功能上能够更加强大。

2016年12月23日,在第二届“国产好仪器”调研成果研讨会上,彭琴作为典型用户分享了国产科学仪器的使用心得。

作为国产科学仪器的用户,彭琴也表达了对国产科学仪器发展的看法。其认为,长期以来,国内科研和检测所用仪器设备严重依赖进口,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国内科学仪器的发展,并且导致国内科研事业在一定程度上受制于国外,而且,对国内仪器生产企业的生存构成了威胁。总体上,相对与进口仪器,国产科学仪器的优势在于价格,劣势在于质量,若国产科学仪器厂商着重提升产品质量,并且将售后服务做好,相信有更多的用户选择国产仪器。“国产科学仪器的推广和使用具有重要仪器。”彭琴感慨到。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5